《花事如期》绽放清华

分享到:0
撰稿:学通社记者 秦雅琛 供稿:艺术教育中心

       2014年6月27日至6月29日,龙马社话剧《花事如期》在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连续三天上演。演员们娴熟的演技,清新脱俗的表演,还有紧扣人心的剧情,都在这炎炎夏日为清华园送来了一抹清凉。


演出现场郭蓉蓉 摄

       龙马社原创话剧《花事如期》由编剧邹静之、导演黄盈、制作人王明辉,知名话剧演员赵倩、董汶亮等共同创作。在清华27日的这次演出也是龙马社的第100场演出。作为著名作家邹静之与青年导演黄盈的第一次联手创作,《花事如期》以其独特的剧情成为现当代男性和女性对话的寓言。


演出现场郭蓉蓉 摄

       整场演出全部故事就在一夜间发生,地点就在女主角的家里,主要为一男一女的对手戏,讲述的是一个大龄未婚女白领与一个快递小伙阴差阳错间碰撞出火花。这是一个男人,一个女人,一个夜晚;与情感有关,与生命与生存有关的,爱的喜剧。


演出现场郭蓉蓉 摄

       演出无论是在演员的表演还是舞台的灯光效果,都给观众带来了愉悦的视听享受和令人惊艳的震撼。男主角董汶亮的表演朴实无华,女主角张海的表演高贵冷艳,两人通过精彩的台词对白以及丰富的肢体语言表现了人物的挣扎的内心与变化的情感。演出时而搞笑幽默,时而令人深思。演出谢幕时,观众们为演员精彩的表演爆发出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演出现场郭蓉蓉 摄

       化工系的邵萌同学说:“这部话剧虽然只有两个人在演,但是我从头到尾一点也不觉得很枯燥。舞台的灯光效果也特别棒,尤其是其中点蜡烛那一段,灯光效果就像蜡烛照出来的一样,特别有感觉。”

       表演该剧的龙马社是由著名编剧刘恒、邹静之、万方、万科影视共同推动并成立于2008年的龙马社,是一个新锐的、逐渐呈现影响力的专业戏剧创作机构。除了三位知名的艺术家担任社长外,龙马社还吸纳了小说、戏剧影视、媒体等相关领域领军人士加盟其中。作为一个以剧本创作为主要优势和特点的戏剧团体,龙马社致力于创作题材丰富、思想深刻、形式新颖的品牌戏剧作品。近两年来,龙马社已经先后创作排演了《操场》《我爱桃花》《有一种毒药》等作品,得到了业内专家、媒体和观众的广泛好评。龙马社正在成为一个具有品牌影响力的知名戏剧机构。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