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孔多中提琴与古典吉他二重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分享到:0
撰稿:学通社记者 运晓博 供稿:艺术教育中心

       5月23日晚,马孔多中提琴与古典吉他二重奏音乐会在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成功举办。


演出现场王建一 摄

       演奏开始前,国际著名的中提琴演奏家米哈伊尔•策姆索夫通过英语为观众们简洁的介绍了他所演奏的曲目的历史背景与风格特点。

在近一个半小时的演奏过程中,恩诺•乌尔霍斯特与米哈伊尔•策姆索夫凭借他们精湛的演奏技巧,为观众们完美演绎了九支欧洲古典舞曲。从欢快的《歌曲与舞蹈》《安达卢西亚风格舞曲》与《幕间剧风格舞曲》到《到东方风格舞曲》《赞布拉风格舞曲》《马略卡》及《阿斯图里亚》,舞曲旋律间无不展现着两位大师惊人的演奏技巧。随后奏响的《赞美永恒的耶稣》与《探戈历史》更是凭借其无以伦比艺术渲染力震撼了全场。


演出现场王建一 摄

       两位艺术家沉浸在音乐的世界中,与他们手中的乐器无声的交流着。其中恩诺更是利用古典吉他宽广的音域,弹奏出了钢琴重音的效果,伴随着米哈伊尔悠扬的提琴声,为观众们展现了欧洲古典舞会的风采。

       在整场演出中,观众们时而屏息凝神,如痴如醉;时而掌声雷动,欢呼喝彩。九曲奏罢,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马孔多中提琴与古典吉他二重奏组合再次登台,为大家带来了欢快热烈的返场曲目。


演出现场王建一 摄

       “令人印象深刻。”来自清华的张同学说道:“尤其是古典吉他对于钢琴重低音的演绎堪称完美。”

       带着一家三口专程来看演出的王先生也对艺术家的演奏赞不绝口:“他们的表演很用心,给人一种欧洲舞会即兴演奏的感觉,这让我在工作之余感受到了心灵的宁静。”

       马孔多中提琴与古典吉他二重奏中的吉他手恩诺曾在德国霍夫举行的第七届国际吉他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并于1992年赢得了荷兰吉他奖。中提琴手米哈伊尔则是第一届国际中提琴比赛(1998,维也纳,奥地利)的大奖获得者,他曾与六个世界级的的乐团合作过,并在十七个国家举行过独奏会。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