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光火线剧团《科学怪龙进化论》炫酷上演

分享到:0
撰稿:学通社记者 倪萍 吴凡 供稿:艺术教育中心

       5月16至17日,美国电光火线剧团的《科学怪龙进化论》在新清华学堂震撼上演。奇妙的电致发光木偶给观众带来了一次梦幻的视觉盛宴,全程欢呼不断,气氛热烈。


演出现场王建一 摄

       这一别具创意的科技舞台剧讲述了一个妙趣而温馨的故事:在一个充满神奇魔力的实验室里,科学怪蜀黍亨斯罗教授创造了小恐龙达尔文,并用神奇魔法将它赋予了生命。亨斯罗教授在和达尔文的相处中逐渐感受到它原始的野蛮和残暴,于是将一颗爱的心脏移植到了达尔文身上。神奇随之显现,达尔文变成了一只温顺可爱的恐龙。一天傍晚,父子俩一同在郊外散步时,达尔文误入了森林深处和爸爸走散了。在野外寻父的日子里,达尔文结实了鸵鸟维尔拉,接着又认识了新朋友蓝色金鱼-佩琪。终于找到父亲,可是却遇到凶狠邪恶的红色恐龙-布鲁图,小恐龙达尔文为救奄奄一息的父亲,最终选择献出了自己那颗爱的心脏……


演出现场王建一 摄

       美妙奇特的光影舞台剧吸引了众多少儿的的目光,甚至不少大学生也抱着好奇的心态走进剧场。剧团在带来精彩表演之后还与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热情的演员邀请观众上台体验木偶的操作,亲身体会舞台表演,全场再次掀起高潮。

       无与伦比的震撼光影,交织成一段感人肺腑的真情旅程,“这是一个上至远古的无言故事,伴随着现代科技与音乐,我们仿佛走进了一段奇妙的梦幻时光。”小学三年级的张同学和妈妈一起来观看演出,兴奋地说:“我从来没有看过这种表演,舞台都是黑的,只有灯光组成的恐龙、鸵鸟、还有小金鱼,真是太棒了。我将来要做一名科学家,做更炫酷的发明。”法学院的周同学称赞道:“舞台剧的形式别出心裁,灯光、舞台设计很用心,高科技的支持肯定少不了,情节也很感人,小恐龙牺牲自己那一幕动人心弦,教人学会爱,整个剧温暖人心,很适合家庭观看。”

       由伊安•卡尼与艾莲娜•卡尼创立的电光火线剧团 (又名:奇趣电光科技馆),与哥比伊安视艺舞蹈团连手,运用哥比伊安著名的电致发光木偶,于2011 年1月开始其作品研发制作。两剧团的《科学怪龙进化论》深得观众爱戴,巡演美国各地与欧洲多国。先进的科技、生动有趣的形体和舞蹈,让观众印象深刻。剧团于2012年参加第七季《美国达人秀》,凭借着《科学怪龙进化论》一举杀进4强,美轮美奂,充满想象力的表演和舞台装置令全球观众及媒体疯狂。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