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3周年校庆系列文艺演出隆重上演

分享到:0
撰稿:吴妮妮 供稿:艺术教育中心

       2014年4月26日下午,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3周年校庆招待演出在新清华学堂隆重上演。校党委书记陈旭、副校长薛其坤等校领导与学校师生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历届清华校友共1800余人出席活动。


郭蓉蓉 摄

       陈旭代表学校欢迎各界校友“回家”。她简短介绍清华近期的主要工作,对校友们多年来为国家和社会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


毕业60年校友返校郭蓉蓉 摄

       艺术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赵洪在开场前简要介绍节目筹备情况。本场演出的整体创意、编导以及舞美和灯光设计均由艺术教育中心的教师与工作人员主导完成。参与演出的主要是在校的学生艺术团的学生,特别邀请了教师合唱团、校友合唱团及部分校友参加。演出紧紧围绕浓浓的清华情,突出营造了回家和感恩的氛围。


郭蓉蓉 摄

       演出开场,播放了一段独具创意的多媒体视频《时光机》,让现场观众集体重温了清华园中一幕幕经典场景。歌曲《清华,我们回家了》《记住你》和《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唱出了清华学子对母校深深的依恋和炙热心声。群体相声《诗话清华》用诙谐幽默的方式诠释了今日清华的亮点。原创诗朗诵《我与邓稼先》通过《马兰花开》中邓稼先的扮演者讲述自己塑造两弹元勋邓稼先的内心体验,表达了青年一代对邓稼先及其那个时代科技工作者的敬意和从中受到的激励,使在座的各届校友无不感动得热泪盈眶。最后,整场晚会在《清华大学校歌》的庄严歌声中达到高潮并圆满落下帷幕。


郭蓉蓉 摄

       此次演出为久别母校的清华学子提供了一个老友旧识相聚、把手共叙情谊的温馨平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毕业60年、专程从美国回来的清华北美教育基金会主席、著名爱国将领张治中之女张素久学长。她1954年从清华大学土木系毕业,虽常年身居海外却始终情系清华。演出现场,张素久学长上台分享了她重回母校的感想,并对年轻一代清华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兼顾体育锻炼,实现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的目标。整场演出始终洋溢在这种对母校浓得化不开的眷念和牵挂氛围之中。


郭蓉蓉 摄

       27日下午,新清华学堂还举办了103周年校庆招待音乐会,校党委副书记邓卫出席音乐会。音乐会由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民乐队、交响乐队以及合唱队演出。为到场的师生、校友演出了经典民族器乐作品、合唱作品和交响乐作品,让到场观众得到了一次难得的艺术熏陶和享受。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演出也是交响乐队与合唱队的首次合作。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