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的奇迹》——杨百翰大学国标舞团盛装演出

分享到:0
撰稿:学通社记者 周诗宇 盛阳 供稿:艺术教育中心

       4月30日晚,美国杨百翰大学国标舞团携2013年英国黑池国标舞大赛冠军曲目于清华大学盛装演出,为全校师生及艺术爱好者们奉献了一场国标舞的视觉盛宴。演出正值五一长假前夕,场内座无虚席,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演出现场王建一 摄

       杨百翰大学国标舞团演出以《摇摆吧,朋友,摇摆》开场,演员富有张力的旋转、托举动作,鲜艳的舞台装饰都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在集体舞《任天堂游戏》中,演员们化身小精灵、超级玛丽、忍者神龟等深受大众喜爱的游戏角色,重演了一幕幕观众熟知的动画情节,诙谐生动,别开生面。


演出现场王建一 摄


演出现场王建一 摄

       杨百翰大学国标舞团此次带来的演出形式多样,舞种丰富。不仅有激情动感的拉丁舞、经典怀旧的摇摆舞,也有优雅流畅的皇家华尔兹《爱之传奇》。此外,演出编舞新颖,如《假面游行》中男演员带着人偶舞伴翩翩起舞,《变成石头》中描述情侣在变成石头之前的舞蹈狂欢。最后,演员们带来了2008年北京奥运期间访华时表演的两部舞蹈《星星上的迪斯尼》和《冰与火》,再次博得全场观众的好评。


演出现场王建一 摄

       国标舞团演员约翰说:“我和队友们来自杨百翰大学,主修不同专业,比如我本人就读于经济学专业。出于对舞蹈的喜爱,我们大家走到了一起。此外,一些剧目借鉴了美国文化,我饰演的病人角色则取材于‘猫王’埃尔维斯的音乐。”

       清华大学国标舞队的一位同学说:“他们演出中有一种感染力,让人非常快乐,投入。剧目的编舞也非常新颖,让人难忘。”

       美国杨百翰大学国标舞团成立于1971年,建团以来遥居美国集体舞排行榜榜首。1971年开始,他们获得英国舞锦标赛的双料冠军:拉丁集体舞组冠军和现代集体舞组冠军。1982年至今,舞团一直蝉联美国国家集体舞比赛冠军。本次演出的剧目《不期而遇的奇迹》便是该团2013年英国黑池舞蹈大赛的冠军剧目。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