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歌剧院柴科夫斯基专场交响音乐会

分享到:0

总监制:刘云志

监制:郑起朝 么红 李丹阳 王晓红

指挥:袁丁

演出团体: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

乐团首席:杜玄

小提琴演奏 刘云志

刘云志,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教科文卫生委员,曾任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乐队首席。现任中央歌剧院院长、艺术总监。

作为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刘云志长期活跃于国内及国际音乐舞台,与大量世界著名指挥家如小泽征尔、迪图瓦、罗日杰斯特文斯基等有过令人难忘的合作,录制了大量的独奏、重奏专辑。刘云志以其出众的音乐才华为我国交响乐赢得了声望。

指挥 袁丁

著名指挥家,中央歌剧院首席常任指挥。袁丁自幼酷爱音乐,2008年和2012年分别以优异成绩毕业于中国中央音乐学院和德国莱比锡音乐与戏剧大学。通过不断探索,至今已排演了近40部歌剧保留剧目,成为世界同龄歌剧指挥家中的佼佼者。2017年,袁丁曾两度执棒中央歌剧院上演普契尼经典歌剧《图兰朵》,取得巨大成功。袁丁于2013年—2018年曾任职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2018年应邀加盟中央歌剧院,担任首席常任指挥。

乐团首席 杜玄

活跃在欧洲音乐界多年的华人小提琴演奏家。曾担任英国BBC广播爱乐乐团客座首席,英国皇家爱乐音乐会交响乐团客座首席,伦敦爱乐乐团客座副首席,西班牙塞维利亚皇家交响乐团客座首席,葡萄牙国家交响乐团首席,芬兰谭佩拉交响乐团首席,葡萄牙波尔图国家交响乐团首席。2014年,杜玄作为高级文化类专家应中国文化部邀请回国担任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首席至今。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隶属文化和旅游部,1952年成立。目前是亚太地区最具规模实力和人才优势的国家艺术院团。

在6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剧院创编了一大批优秀剧目,曾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原文化部文华大奖、文华新剧目奖、文华表演奖、中国舞蹈“荷花奖”等100多项国家级奖项。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博鳌亚洲论坛、APEC峰会、香港回归20周年、党的十九大等国家重大活动中出色完成演出任务。排演了《图兰朵》《茶花女》《卡门》《弄臣》《尼伯龙根指环》等世界歌剧经典剧目;创排了歌剧《白毛女》《阿依古丽》《马可·波罗》《红帮裁缝》《红军不怕远征难》《红色娘子军》《玛纳斯》《命运》《道路》《秋分种麦正当时》及舞剧《花木兰》等优秀原创作品。

剧院一直保持其国际性、引领性、开放性特点,长期代表国家活跃在国际艺术交流舞台上,在联合国万国宫、普契尼艺术节、布达佩斯之春艺术节、卢布尔雅那音乐节等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传播中国声音。

剧院所属的歌剧团、合唱团、交响乐团、舞台美术设计制作中心等,聚集着一大批国内外颇具实力和影响力的歌唱家、演奏家、作曲家、指挥家、导演、剧作家及舞台美术家。现由院长刘云志(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主持工作,班子成员有党委书记郑起朝、副院长么红(著名歌唱家)、李丹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红。

演出曲目

- “波罗乃兹舞曲”

(选自歌剧《叶甫根尼·奥涅金》)

-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作品第35号

小提琴演奏:刘云志

第一乐章:有节制的快板

第二乐章:如歌的行板

第三乐章:极快的快板

——Intermission——

- E小调第五交响曲,作品第64号

第一乐章:行板-有活力的快板

第二乐章:如歌的行板,节奏稍自由

第三乐章:圆舞曲(中速的快板)

第四乐章:庄严的行板-活泼的快板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