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析音乐会系列——欣德米特中提琴与钢琴奏鸣曲

分享到:0
  • 2021-05-13(周四)19:00
  • 40/60/100/180元
    *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100元(不含)以上票价校内师生享8折优惠
  • 学生特惠区于3月26日14:00起开票
    其他票区于3月27日14:00起开票
  • 蒙民伟音乐厅
  • 结束
  • 身高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本场演出时长约90分钟,无中场休息

主讲:白明

中提琴演奏:白明

钢琴演奏:王超

赏析曲目:

中提琴与钢琴奏鸣曲 Op.11 No.1

中提琴与钢琴奏鸣曲 Op.25 No.4

中提琴与钢琴奏鸣曲 1939

5.jpg

白明

中提琴演奏家,中国音乐学院中提琴教授。

作为一个活跃的中提琴演奏家,室内乐演奏家,曾与香港管弦乐团,深圳交响乐团,台湾国立交响乐团,洛杉矶迪标管弦乐团等多个管弦乐团合作担任音乐季音乐会独奏演出。经常在国内各地独奏演出,国家大剧院与深圳音乐厅都为白明举办过专场演奏会。在国家大剧院为他举办的专场音乐会及春节联欢会上的个人独奏演出白明获得热烈的反响与极大的成功,多家媒体作过报道。国家级核心刊物「乐器」对白明做了专访并将他作为封面人物。白明曾多次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以及华盛顿的肯尼迪演奏中心演出,1994年参加指挥大师索尔蒂卡内基音乐厅管弦乐团中的两场演奏更由DECCA唱片公司灌录作激光唱片发行。白明也曾在欧洲亚洲等多个国家参加音乐节及交流演出。

白明在国际及全美音乐比赛中获奖无数,美国华盛顿全美国中提琴大赛第一名,威廉普罗米罗斯国际中提琴比赛第二名,洛杉机青年音乐家基金会全国比赛第一名,香港杰出青年管弦乐手大赛第一名,奥伯林协奏曲大赛优胜者。

白明是美国圣地亚哥,沙加缅度,太平洋交响乐团中提琴终身团员,香港管弦乐团前首席中提琴及独奏演奏家,深圳交响乐团前首席中提琴及独奏演奏家。 并为中央歌剧院,国家大剧院交响乐团,杭州爱乐乐团担任客座首席中提琴。

自小随父亲白哲敏学习钢琴,六岁学习小提琴,后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在校期间跟随美国著名中提琴演奏家及教育家约翰格雷汉姆进修中提琴。在留学美国期间,获得全额奖学金并以优异成绩毕业于奥伯林音乐学院及洛杉矶南加州大学桑顿音乐学院。在南加州大学桑顿音乐学院获得院长奖学金跟随美国著名中提琴演奏家麦肯尼斯学习,成为知名的威廉普罗米罗斯工作室成员。

6.jpg

王超

旅德青年钢琴家,德国柏林艺术大学博士(Konzertexam),16岁时作为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获得日本高松国际钢琴大赛铜奖,23岁获得法国诺曼底欧洲钢琴大赛金奖及最佳李斯特作品演奏奖、卡瓦依奖和最受观众喜爱奖。他被法国国家古典音乐广播电台誉为“拥有调色板一样声音的钢琴家”。

同时,他还是许多知名国际钢琴大赛的获奖者,包括法国两大顶级赛事之一的埃皮纳尔国际钢琴大赛第二名;瑞士日内瓦国际音乐大赛P.STREIT奖;希腊缪斯国际钢琴比赛第二名;德国柏林阿图尔·施纳贝尔钢琴比赛第一名;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第一名;香港TOYAMA亚洲青少年钢琴比赛第一名等。

随着诸多奖项和音乐会的到来,王超这个名字也开始越来越多地活跃在国际舞台上。他先后与德国莱比锡交响乐团、德国莱比锡爱乐乐团、奥地利萨尔斯堡爱乐乐团、荷兰阿姆斯特丹交响乐团、荷兰鹿特丹爱乐乐团、美国曼哈顿交响乐团、立陶宛国家交响乐团、法国洛林国家交响乐团、英国交响乐团、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国家交响乐团、日本高松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希腊桑托里尼室内乐团、中国少年交响乐团等进行过合作,并在世界各地成功举办了数百场钢琴独奏音乐会。他受邀在法国利瓦贝拉音乐节,瑞士韦尔比耶音乐节,德国波恩贝多芬音乐节,德国维塞尔钢琴之夏,中国绍兴若耶音乐节和四川白鹿音乐节上举办音乐会。2016年下半年,王超开启了个人世界巡演,演出城市包括德国柏林,法国巴黎,日本高松,中国北京和上海。

王超于2003至2007年期间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师从金爱平教授,2008年考入德国柏林汉斯·艾斯勒国立音乐学院,先后师从于米歇尔·安德烈斯和法比奥·比蒂尼,随后受到著名钢琴教育家克劳斯·海维希的赏识,于2011年起跟随其在德国柏林艺术大学深造,并在2017获得博士学位。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