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新经典——OUR TANGO乐团

分享到:0
  • 2020-10-24(周六)19:00
  • 100/200/280元
    校内师生享8折优惠
  • 学生特惠区于9月24日14:00起开票 其他票区于9月24日14:00起开票
  • 蒙民伟音乐厅
  • 结束
  • 身高1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本场演出时长约105分钟(含中场休息) 疫情管控期间售票仅面向校内师生 票厅时间现调整为12:30-19:30(周二除外)

“五位演奏家配合默契,把难度很高的节奏把控得很潇洒,富于张力和弹性”

——西方音乐史学者、音乐评论家 周小静

“OUR TANGO乐团是中国首支以演绎皮亚佐拉“新探戈”音乐的职业探戈乐团。乐团的五位青年音乐家不仅对皮亚佐拉有着深刻而独特的理解,在充分尊重原作的同时,改编出属于自己的风格,呈现出独具东风韵味的新探戈,实现中阿艺术的融合,潜力无限。”

——阿根廷大使馆文化顾问、阿根廷国家探戈研究院学者 欧占明

 图片 1_meitu_2.jpg

OUR TANGO乐团介绍:

承袭传统阿根廷探戈逾百年的发展与变革,直至20世纪晚期,由皮亚佐拉引领的“新探戈”风格(Tango Nuevo),并以此为立足点,不断挖掘和拓展多维度、个性化的表达 —— 一面谨循正统阿根廷探戈风格演绎;一面力图将对探戈的诠释与东方韵味的审美理念相融合。

成立于2011年,OUR TANGO秉持“新探戈源于探戈,高于探戈”的原则:其演绎形式,经由最初的纯器乐,陆续发延展至与声乐、舞蹈、戏剧等多种艺术形式的协作,在与不同风格、领域的艺术家们灵感碰触中,在“新”与“旧”之间,生发出别具一格的艺术表达。

多年的坚守与求索,马不停蹄的OUR TANGO脱变为一支成熟的乐团。

2014年,录制的单曲Invierno Porteño(《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冬季》)在阿根廷权威电台“2x4”中循环播放,探戈大师瓦尔特·里奥斯(Walter·Rios)在聆听后给予盛赞。

2017年,乐团受中国与阿根廷建交45周年首脑峰的会邀请,担任现场演奏嘉宾,见证两国的深厚友谊,以探戈奏响中阿友好新篇章。

2019年,乐团获得阿根廷驻中国大使馆颁发的“探戈音乐推广杰出贡献奖”。

2018至2020年,OUR TANGO风雨兼程,开启全国巡回音乐会,每到之处,皆掀起一抹探戈热潮。OUR TANGO在为听众们还原、诠释本真的经典探戈音乐同时,还将中国传统音乐元素融入其中,使相隔万里的两个伟大文明,通过探戈艺术之桥梁连结在一起,交相辉映,煜煜生辉。 

图片 2_meitu_3.jpg

演出曲目:

I.     Buenos Aires Hora Cero 布宜諾斯艾利斯午夜零時

II.    Invierno Porteño from Cuatro Estaciones Porteñas 

冬天選自《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四季》

III.   Escualo 角鯊

IV.    Oblivion 遗忘

V.    Bordel 1900 from Histoire du Tango 烟花之地 1900選自《探戈歷史》組曲

VI.   Concierto Para Quinteto 五重奏協奏曲

中场休息 Intermission

VII.  Serie del Ángel “天使”組曲

i.    Milonga del Ángel 天使的歌謠

ii.   La Muerte del Ángel 天使之死

iii.   Resurreccion del Ángel 天使的復活

VIII. Libertango 自由探戈

IX.   Milonga for Three from Rough Dancer & the Circlycal Night

三人的米隆伽 選自“狂舞者不息之夜”組曲

X.    Tangata from Silfo Y Ondina 終曲 選自《風神與翁蒂娜》

(演出曲目以实际为准)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