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析音乐会系列——贝多芬经典钢琴奏鸣曲

分享到:0
  • 2020-10-15(周四)19:00
  • 【40/60/100】/180元【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 学生特惠区于9月日14:00起开票 其他票区于9月日14:00起开票 请扫码在线购票
  • 蒙民伟音乐厅
  • 结束
  • 身高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本场演出时长约90分钟,无中场休息 疫情管控期间售票仅面向校内师生 票厅时间现调整为12:30-19:30(周二除外)

主讲:刘雪枫

钢琴演奏:陈思亮

 

赏析曲目

C小调第8号钢琴奏鸣曲(悲怆)Op.13

升C小调第14号钢琴奏鸣曲(月光)Op.27之二

D小调第17号钢琴奏鸣曲(暴风雨)Op.31之二

F小调第23号钢琴奏鸣曲(热情)Op.57

 

未标题-2-02.png

刘雪枫

古典音乐推广者、北大历史系毕业的文化学者,“音乐之友”创始人。曾担任过三联《爱乐》、《人民音乐·留声机》以及《交响世界》等国内外主流古典音乐杂志的主编,古典音乐线上音频课程《雪枫音乐会》、《雪枫文学音乐课》、《陪孩子一起听音乐》、《古典音乐怎么用》、《大师小课》主讲人。著有《西方音乐史话》、《日出时让悲伤终结》、《音符上的奥地利》、《交响乐欣赏十八讲》、《给孩子的音乐》等多部著作。聆赏音乐会、歌剧近千场,私藏古典音乐唱片十万余张,被称为“最接地气的古典音乐传播者”。

 

未标题-2_画板 1.png

陈思亮 John Chen

陈思亮出生于中国北京。5岁移居美国并师从著名俄罗斯钢琴演奏家及教育家安娜·巴拉克斯卡娅(Anna Balakerskaia)博士。后师承中国著名钢琴家殷承宗老师。

12岁首次与美国辛辛那提交响乐团成功演奏圣桑的G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13岁时,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与格林卡国家交响乐团成功合作演出柴科夫斯基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2006年,陈思亮赢得美国最负盛名基金会JKCF的最高奖学金被其任命为全美最优秀青年学者。同年以最高成绩和全奖学金被茱莉亚录取。2009年以李斯特降E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获得茱莉亚音乐学院附中协奏曲比赛第一名,并与其交响乐团在纽约林肯中心成功地演出。同年赢得美国国家交响乐团全国青少年协奏曲比赛第一名。

2010年首次与美国国家交响乐团合作在华盛顿肯尼迪中心音乐厅演出。同月与美国著名的克利夫兰交响乐团在Severance Hall合作演出。同年秋天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作。

2012年5月9日,陈思亮应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和北京市政府邀请参演“相约北京”,在国家大剧院举行钢琴独奏音乐会。

2015年陈思亮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和深圳音乐厅,成功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 2016年与历史悠久的哈尔滨交响乐团合作,上下场演奏了柴科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和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三钢琴协奏曲,轰动“音乐之城”。

2019年12月31日在人民大会堂,陈思亮与希腊爱乐乐团首次合作演出第24届北京新年音乐会。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