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LIVE逍遥夜——李高阳爵士四重奏

分享到:0
  • 2019-09-20(周五)19:00
  • 100元(校内师生享8折优惠)
  • 2019-07-17(周三)12:00
  • 新清华学堂实验剧场
  • 结束
  • 演出时长约90分钟
    本场演出不对号入座
    身高1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萨克斯,作曲 - 李高阳

钢琴 - 金野

低音提琴 - 胡浩

鼓 - Izumi Koga(JP)

李高阳PS.jpg

李高阳

亚洲首位登上联合国“国际爵士乐日全球全明星音乐会”的萨克斯大师。

“华语金曲奖”首位“杰出华人演奏家奖”获得者。

“全球华语金曲奖”首位“最佳爵士乐曲奖”获得者。

中国顶尖级爵士萨克斯大师、教育家、作曲家,代表着中国爵士萨克斯面向国际的最高水准。

李高阳先生精通次中音、高音萨克斯、EWI电吹管等多种乐器。音乐风格横跨Hard Bop、Post Bop、Model、Free Jazz、Funk和Fusion,拥数百首不同风格以及多种国际音乐元素的原创作品。

近年来,李高阳与世界级爵士乐大师合作并举办巡演。曾受邀参加联合国“国际爵士乐日全球全明星音乐会”。曾受邀参加美国、丹麦、瑞典、爱沙尼亚、俄罗斯、马来西亚、台湾、香港、澳门等国家及地区的国际爵士音乐节,与世界顶级爵士音乐家合作演出。曾两次受邀代表国家出访美国及俄罗斯演出、交流。

李高阳合作过的世界级爵士乐大师有:Adam Nussbaum, Anders Bergcrantz, Antonio Farao, Antonio Hart, Ben Williams, Brian Melvin, David Liebman, Danilo Perez, George Garzone, Horacio El Negro Hernandez, Jerry Bergonzi, Jeremy Monteiro, John Beasley, John Riley, Kirk Lightsey, Richie Beirach, Tim Hagans, Till Bronner, Tony Lakatos等。

李高阳曾与世界级爵士乐大师Jerry Bergonzi、George Garzone、David Liebman、Adam Nussbaum等联手,先后录制出版发行个人专辑<East meets West>、<Boss Tenors>、<Glimpses>、<Live Tour >、<China Jazz>等。并受到很多爵士音乐家与其它音乐流派艺人邀请,参与专辑录制数十张。李高阳经常受邀参加影视节目录制,曾作为动漫电影《潜艇总动员4》音乐总监,为之作曲配乐。

李高阳先生结合个人的演奏经验和关于爵士乐的理论与见解,形成一套独特有效的教学方法,深受学生欢迎。他的很多学生来自国内高等音乐学府。李高阳被国内多所大学聘为名誉院长以及客座教授。

金野PS.jpg

金野

金野,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副主任、中国青年爱乐乐团常任指挥、华夏民族管弦乐团常任指挥。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指挥协会常务理事。

在古典音乐领域指挥的重要演出活动包括:2018年指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意象丝路”民族管弦乐原创作品音乐会中国音乐学院首演。2017年起与天津交响乐团合作“中国乐派交响音乐百年”研究与实践项目系列音乐会。2017年指挥北京艺术基金项目“逐梦”二胡与管弦乐大型原创作品国家大剧院首演。2016年指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意象净土”民族管弦乐原创作品国家大剧院首演。 2016年指挥张千一陕北信天游歌舞剧《雪花窗花山丹花》音乐会版国家大剧院首演。2015年作为音乐总监解放军歌剧院指挥原创音乐剧《或许明天属于我》首演。2010年和2011年在中国国家大剧院指挥了多场经典民族歌剧《小二黑结婚》。2009年至2013年在上海、北京和天津指挥了多场英文和中文版斯特拉文斯基的音乐舞台剧《士兵的故事》。

在其它音乐领域经历的重要艺术活动包括:2018年受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委约创作爵士音乐剧《人生订单》并予以首演;2017年作为爵士钢琴家应邀参加文化部“中国-中东欧”17国文化部部长论坛文化季爵士乐专场音乐会。2016年起指挥天津交响乐团与“金佛”爵士乐队合作“西域狂想”、“海河组曲”系列音乐会。2015年起受邀与中国电影资料馆合作参加北京国际电影节为“盘丝洞”、“奋斗”、“风雨之夜”等多部中外经典黑白默片修复首映式现场即兴配乐。2015年发起爵士“二重奏计划”,至今已与多位代表性爵士音乐家合作举办多场专题音乐会。2012年担任全国高等院校校园歌曲大赛音乐会音乐总监与编曲。2012年起受邀参加英国伦敦爵士音乐节,北京“九门”爵士音乐节,北京“乐谷”国际流行音乐节,珠海“北山”爵士音乐节。

胡浩PS.jpg

胡浩

胡浩,爵士低音提琴演奏家,毕业于美国波特兰州立 大学。学习爵士乐低音提琴演奏和乐队编曲和乐队指挥,师 从Darrell Grant,George Colligan,Tim Gilson. 并以专业课全A的优秀成绩获得硕士学位.和包括Charles Mcpherson,Darrell Grant ,George Colligan, Jerry Bergonzi,Adam Nussbaum,Barry Harris, Billy kerr. 等爵士大师合作演出并获得高度评价。

古贺泉PS.jpg

古贺泉

古贺泉,生于日本东京,毕业于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打击乐系主任。Bosphorus镲片、珍珠鼓、Remo鼓皮、汉旗鼓棒代言人。他所出生的爱育医院就在中国大使馆隔壁,这是古贺泉与中国的第一次结缘。古贺泉儿童时期便加入了Hibari儿童合唱团并参加许多电视台的节目和演出,比如富士电视台当时最火的综艺节目《势员集合》。自幼跟随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osamu minagawa学习爵士鼓,高中时期曾参加学校的轻音乐俱乐部,从此开始接触西洋乐、摇滚和流行音乐。他曾参与由坂本龙一作曲,矢野顕子(坂本龙一的前妻,歌手、钢琴家、作曲家)演出的松下电器广告录音;参与世界著名现代古典音乐作曲家武満徹的新专辑发布音乐会;在东京朝日生命Hall担任打击乐手。进入伯克利音乐学院以后开始专修音乐,师从Ian Froman、Art Blakey Jazz Messengers的第二位鼓手Jhon Ramsay和Skip Hedden深度学习爵士鼓。

1993年古贺泉来到了中国北京,从此开始了他在中国从事爵士乐演奏和爵士鼓教育的旅程,他是第一位被中国外专局承认的外国爵士鼓专家。古贺泉老师的学生如今都活跃在各种大型舞台上 ,如贝贝,刘为,龙江浩以及金爵士创始人聂鑫等,都师从古贺泉。

1993年他参加了北京的第一个爵士音乐节,在刘元四重奏里面担任鼓手,自此之后还参加了JZ爵士音乐节、北京九门爵士音乐节、草莓音乐节、南非Cape Town爵士音乐节、Aoyama爵士音乐节、Kanazawa Jazz Street等大型演出。合作过的艺术家有刘元、李高阳、孔宏韦、夏佳、罗宁、刘玥、Teodross Avery、Christian Howos、Antonio Hart、张曼玉、李宗盛等。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