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新经典系列 —— 伊娃·克莱斯爵士四重奏(Eva Klesse Jazz Quartet)

分享到:0
  • 2019-07-20(周六)19:00
  • 【40/60】/100/200/280元
    优惠套票:200*2=350 200*3=500
    【*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100元以上票价校内师生享8折优惠
  • 2019-05-16(周四)12:00
  • 蒙民伟音乐厅
  • 结束
  • 身高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本场演出时长约90分钟左右(含中场休息15分钟)

爵士新经典 web.jpg

艺术家简介:

       Drums--伊娃·克莱斯Eva Klesse     

伊娃·克莱斯生于1986年,11岁时开始学习打鼓,后考入魏玛、巴黎和莱比锡的音乐学院开始系统学习爵士乐,并在那里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艺术和教育学双学位。2014年至2016年,Eva获得德国学术交流服务处的奖学金,在纽约大学爵士系完成硕士学位学习,师从海因里希·科柏林(Heinrich Kobberling)、里奇·贝鲁特(Richie贝鲁特)和阿里·霍尼格(Ari Hoenig)。

伊娃参与了各种各样的音乐项目,其中包括与朱莉娅·胡尔斯曼·奥克泰(Julia Hulsmann Oktet)、特里尔曼(Trillmann)、乔林德·杰伦(Jorinde Jelen)的乐队、《No kiss》以及她自己的四重奏(quartet)合作,举行多次巡回演出,足迹遍及中国、智利、阿根廷、瑞士、土耳其、塞尔维亚、西班牙、多米尼加共和国、洪都拉斯、尼加拉瓜、比利时、危地马拉、墨西哥、萨尔瓦多、法国、美国和马来西亚。

2013年荣获“莱比锡爵士音乐奖”(Leipziger Jazznachwuchspreis der Marion-Ermer-Stiftung)。自2013年成立以来,她和她的四重奏乐队一直在柏林、莱比锡、明斯特、弗莱堡和多特蒙德爵士音乐节、12点音乐节、ChilEuropa音乐节以及德国各大广播电台的现场直播节目中演出。2014年10月在enja唱片公司发行的首张专辑《Eva Klesse Quartett》(《Xenon》)获得2015年爵士回声奖(Jazz Echo)“年度新人”奖项。她的第二张专辑《Obenland》于2016年发行。

Bass--斯特凡·舒瓦格 Stefan Schönegg

斯特凡·舒瓦格出生于Heppenheim,在Konstanz长大。后在柏林和科隆学习古典及爵士贝斯,音乐风格专注于即兴音乐、爵士乐、古典先锋派之间。同时他也是科隆即兴和当代音乐团体IMPAKT的创始成员。

作为乐团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员,Stefan的演出遍及欧洲。他的合作伙伴包括:Arto Lindsay, Theo Bleckmann, Simon Nabatov, Eve Risser, Tom Rainey, Ingrid Laubrock, Sebastian Sternal, Jonas Burgwinkel, Philip Zoubek。除了兼顾自己的四重奏Enso和BIG Enso八重奏,极具张力地游刃于自由即兴创作和传统作品之间,他也参与了许多项目,如西蒙纳巴托夫三重奏,施密德的胡恩,伊娃克勒斯四重奏等。

 Sax--叶夫根尼·林 Evgeny Ring

 叶夫根尼·林是德国俄裔爵士萨克斯手。林深受美国爵士乐传统的影响,在演奏和作曲上形成了强烈的个人风格,他善于把极其复杂的节奏型和优美的旋律性同时展现,运用了整个力度表现区间和低音提琴的独特音色,构架出非常美妙的音乐结构。作为Band Leader,他一方面引领着音乐,同时也是非常稳定的低音声部。

叶夫根尼·林1987年出生于俄罗斯顿河畔罗斯托夫。7岁开始在金·纳扎雷托儿童爵士学校学习萨克斯,并在安德烈·马彻纽(Andrey Machnew)的指导下在儿童爵士大乐队(Children's Jazz Bigband)演奏。2007年10月,叶夫根尼决定去莱比锡音乐与戏剧学院同萨克斯演奏家乌韦·普拉斯、约翰内斯·恩德斯教授学习。在此期间,他还接受了里奇·贝鲁特的课程,并参加了许多大师班,其中包括比利·哈特、戴夫·利布曼和马克·特纳。基于这些丰富的经验,他决定前去纽约,在纽约,他与戴夫·利布曼(Dave Liebman)一起上课,并结识了兰迪·布雷克(Randy Brecker)和菲尔·马科维茨(Phil Markowitz)等音乐人。

 Piano--菲利普·弗里施科恩 Philip Frischkorn    

菲利普·弗里施科恩六岁时开始学习钢琴演奏。他生长在一个音乐世家,很小就接触了室内乐。后来他开始自学爵士钢琴,并在慕尼黑音乐高中学习时,修了爵士钢琴、理论和编排的课程。

2009年,他开始在柏林学习哲学,并与拉里·波特一起学习爵士钢琴。2010年至2014年,他在莱比锡音乐与戏剧学院同里奇·贝鲁特(Richie贝鲁特)学习爵士钢琴。在2014年至2018年期间,他是迈克尔·沃尔尼(Michael Wollny)教授的研究生。自2018年起,他在莱比锡音乐与戏剧学院任教。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