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探索剧——小王子之星际旅行

分享到:0
  • 2019-06-29(周六)15:00/19:00
  • 60/100/200/280元
    亲子套票:200*2=350 200*3=500
    *100元以上票价校内师生享8折优惠

  • 蒙民伟音乐厅
  • 结束
  • 适龄7-15岁
    剧目时长约70分钟

小王子1.jpg

小王子2.jpg

简介:

     《小王子之星际旅行》是对法国著名作家「圣埃克苏佩里」文学生涯的最后一部作品,也是他最广为人知的一部,即《小王子》,进行的深度解读。“每个大人心里,都藏着一个小孩。” 我们更相信,“每一个孩子心里,也都希望有一个大人。”这是关于一个小孩的故事,但却展现了世间形形色色的大人,“一人国王”、“虚荣先生”、“只记录不探险的地理学家”、“拥有星星的商人”和“为了忘记喝酒的酒鬼”……这或许就是作者圣埃克苏佩里,借着小王子的星际之旅,带着孩子们看了一回大人们在这个无意义的宇宙中荒谬的生活。同时带领着观众,也跟随着小王子各种遇见,一次次向内心发问与深思,“如何才能获得生的意义,活得精彩?”

故事:

      小王子应该是全世界最受喜爱的小孩了,他小小的星球上有一天诞生了一朵玫瑰花,她很美,小王子用心地灌溉呵护她,但她却还是不满意,总是抱怨。善良的小王子终于受不了了,把小星球留给了花,乘坐候鸟离开了。在一个接一个星球的探访经历中,地理学家让小王子明白了作为一朵花的脆弱,生命如蜉蝣,转瞬即逝;而地球上的狐狸又让他明白了,“人们只能理解已经被驯养的事物,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看不到的,我们只有用心才能看到事物的本质。”爱要用心去看见,去投入,然后这段感情会成为独一无二的,这样由心而发的感情会使得世界的一切存在因而美好……

看点:

     偶戏表演:从手掌大的小偶到真实比例的偶,将观众带入小王子的魔幻世界。/舞台装置「镜面空间装置」、「时间沙漏」,和偶的机械装置等,再加上现场实时拍摄的实验影像,营造出一种电影片场的梦幻,让观众脑洞大开。

     观演关系:现场的实时影像,将观众纳入其中,开放互动,观众成为场景共同构建者的角色,用嵌入的环境方式,加入到演出当中,成为舞台上的一员,一起参与建构梦幻情境。

     特点:具备极强的剧场探索精神,舞台呈现深具实验性与美感,拥有高可看性与高度延伸阅读性,使戏剧观看经验远超于一般的商业娱乐性。 

主创人员:

导演&编剧:柯鲁

文献研究:陈淑华

戏剧构作:赵志勇

舞台视觉:马艺榕、柯鲁

音乐总监:小河

人偶设计:马艺榕、柯鲁

实验影像:钟权

形体指导:Zdenka Brungot Svitekova

造型设计:云稀

演员创作组:彭耔栋、李腾飞、胡冰

制作人:任星默

宣传推广:李甚宏、马艺榕、郝琦

出品人:郭文鹏

总策划:陈科

总监制:彭漪微、王玥

制作人: 王雪怡、黎娜

出品:北京保利演出有限公司

制作:北京大山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