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入式多媒体互动剧《星星海洋》

分享到:0
  • 2019-05-09/10 (周四/五) 19:00
  • 演出票价:260元(校内师生享八折优惠)
    【开票前两周早鸟票:亲子双人套票370,家庭三人套票530】

  • 新清华学堂实验剧场
  • 结束
  • 本场演出不限身高、不对号入座
    演出55分钟 + 剧后互动
    适合3-8岁小朋友及家长

立里空间联合意大利TPO剧团荣誉呈现

bleu_31.jpg

浩瀚的海洋对于孩子

似乎有着永恒的吸引力,

也许是因那海浪声和蔚蓝颜色

而回想起母体内的安全感觉,

也许是因我们整个星球的生命

都是以那里为起点缓缓走来,

这一次,我们用剧场将孩子们带回海洋,

用舞蹈、音乐、和尖端高科技与孩子的感知和身体,

一起探索那奇妙海底的世界,

追寻那古老的地中海文明……

让星星引航,带领孩子走近蔚蓝的地中海文明…… 

《星星海洋》由意大利金牌儿童剧团TPO联手托斯卡纳Teatro Metastasio Stabile della Toscana剧团共同创作的结晶,作品创作灵感源自被称为欧洲文化之都的法国马赛。演出犹如一篇对海洋的赞歌,尤其是地中海,这个被誉为文明与神话的摇篮,在这里自然、美好与艺术相逢。

水手与仙女的奇幻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这样一个传说,如果你静下心来抛开所有的忧愁和烦恼,仔细聆听风声、鸟声,或是驻足遥望远处的灯塔,用心感受夜的寂静,那么……你就会看到漫游在大海深处的海仙女……”

一位勇敢的水手,一位充满魔力的仙女。在他们的舞蹈中,我们想象的大门被徐徐打开,仿若瞬间闯入一个带有魔法的梦幻空间……珍珠、水手、星星、海风、海浪、风暴、海底、偶遇、精灵、回归、台下的小水手们……

这是一次对大海的发现和探索,而在整个探险经历中,水手随时需要借助“小小水手”们的支持和帮助,一起来完成他的海底旅程。而这些小水手,正是坐在台下的孩子们。

探索地中海文明的文化之旅

《星星海洋》是一场文明之旅。水手在浩瀚大海中迷茫航行,经神力指点回归家园,这样的故事有没有让你想到什么?是的,就是古希腊的伟大史诗——《奥德赛》。作为《荷马史诗》之一的《奥德赛》,对古希腊人文化和历史有着巨大的贡献,对西方乃至整个人类文化都有较深远的影响,也是西方海洋文学的源头之作。而这部《星星海洋》则可以称其为是一部童年版的《奥德赛》。

奇妙互动走进海底世界

在《星星海洋》的演出现场,整个剧场变身魔法空间。意大利TPO剧团将其独家高科技互动装置运用到演出情境中,脚下的舞台和上空漂浮着的“魔法帷幔”,时而是星空,时而是海浪,时而是海底的层层暗流,纱幔缓缓下降就像我们在一步步走向更深的海底……为小朋友们营造出了一个立体而曼妙的海底世界,仿佛是艺术家从海洋给大家偷来了一个小小的角落。演出过程中孩子们时不时被邀请到舞台之上,直接参与到舞台上的动作和变化中,带来非同凡响的剧场体验。

在这里小朋友们可以:

将星星勾勒成小鱼

用泡泡和鱼群游戏

和小螃蟹一起玩耍

作勇敢的小水手战胜风暴

体验上天入地见证自然的奇妙

在《星星海洋》的引领下,上天入地,飞上星空、潜入深海,抬手触摸星星和云彩,俯身拥抱海浪和鱼儿,共同游历四个神奇的空间:

天空

这是夜晚的天空,它指引水手们按照星座的位置寻找的航线线。洒落天际的繁星,它们会落向哪里?是大海的深处么?海星是星星的宝宝么?

bleu_08.jpg

海面

这是海天之间的空间,也是我们人类活动的区域,我们在沙滩上玩耍,在海面上航行,在这里我们看不见仙女的踪影,而风、浪、月光和一切自然事物,其实都是仙女的化身。

bleu_15.jpg

海浪

海浪来自剧烈的暴风雨,是仙女制造了这一切……我们更加强烈的感受到她的存在。

bleu_23.jpg

海底

这是深藏在水下的区域,在这里水手终于能够看到仙女了。其实仙女本身就是自然地奇迹……

bleu_30.jpg

演出团体:意大利TPO剧团——"魔毯"缔造者--全球互动剧场体验鼻祖

创建于1981年的意大利TPO剧团由艺术家和工程师组成,是国际上首屈一指的创新型儿童互动体验剧团。剧团持续将多媒体交互式新技术与舞蹈、音乐、诗歌和其它艺术形式相结合,突出作品的趣味性和参与性。TPO强调“浸入式认知”的观剧体验,打破艺术与游戏的界限,通过调动孩子的感官能动性,引导小观众们与表演者一同展开一场与空间、声音和形式的艺术对话。

TPO的每一部作品都凝聚了一群来自视觉、表演和教育领域的行家们的智慧和心血。剧团独创的国际专利“感应舞毯”,结合投影、现代舞、音乐、声效和道具,营造出身临其境的“浸入式剧场”氛围,让高科技用最温暖贴心的方式引导孩子们爱上鲜活的剧场体验。

剧团多次受邀献演国际重要儿童艺术节,包括联合国国际儿童与少年戏剧协会艺术节,澳大利亚青少年艺术节、美国国际青少年演艺协会、日本冲绳国际儿童艺术节、台北儿童艺术节……

剧团还曾多次获得国际殊荣:

华沙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艺术节“杰出艺术奖”,2014

新英格兰艺术基金会“优秀舞蹈项目奖”,2010

西班牙FETEN“舞台创新特别奖”, 2010

意大利最负盛名的“ETI 文学奖”(意大利儿童剧团最高奖), 1999年和1983

……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