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迷你古典系列音乐会之二 美国十二星座三重奏

分享到:0
  • 2019-04-13(周六)19:00
  • 40/60/100/180元
    【*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100元以上票价校内师生享8.8折优惠

  • 蒙民伟音乐厅
  • 结束
  • 身高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本场演出时长约70分钟左右

媒体评论:

“卓越、天才、不凡…这些形容词在观众中被广泛使用,这场音乐会给听众带来极其非凡的乐感享受,演奏期间响起阵阵掌声。他们的演奏时而严肃,时而好似即兴而来,传达出一种具有感染力的欢快气氛,满怀着激情。”

                                                        ——法国《论坛报》(La Tribune)

“十二星座三重奏展现了一个充满了灵感音乐家的真实组合。”     

——古典乐资料网(法国)

“一个精妙绝伦的室内乐合奏。”                                 

 ——《纽约客》

PS1.jpg

艺术团体简介:

伦敦的国际古典音乐杂志《MUSO》为“十二星座三重奏”(Zodiac)特别制作专题报道,将其称为当代最优秀的室内乐组合之一。近年来,他们的杰出成就受到了世界各地古典乐界和音乐评论家的关注,法国《里昂论坛报》(La Tribune de Lyon)盛赞其具有“极其非凡的乐感”;法国的《尼斯晨报》(Nice-Matin)称赞他们有“难得一见的天赋”;《纽约音乐评论》( New York Concert Review)给出的评语是“卓越、天才,忠实于音乐”;纽约演出网(NYC.com)更是称他们“令人敬畏”。

这个黑管-小提琴-钢琴的年轻组合,在美国,欧洲,日本的很多知名舞台上受到了热烈的欢迎。2005年,分别来自日本,俄罗斯和法国的三位年轻音乐家在纽约的曼哈顿音乐学院相识,“十二星座三重奏” 就此诞生。

十二星座三重奏最初于2006年在曼哈顿音乐学院成立,由著名单簧管演奏家大卫•克拉考尔(David Krakauer)和“美艺三重奏”小提琴家艾索多•科恩(Isodore Cohen)指导。不久之后,他们在总部位于伦敦的《国际古典音乐杂志》的一篇专题报道中出现,由此十二星座三重奏第一次引起了国际室内乐界的注意,报道中称赞这个三重奏组合“通过发掘旧曲目和尝试新音乐,将罕见的乐器组合引入聚光灯下”。

随后的短短几年中,他们在国内和国际的音乐比赛中频频获奖,其中包括:美国Yellow Springs室内乐大赛(09年,俄亥俄州),法国国际室内乐大赛(09年,巴黎),杜其德•埃克维瓦意大利国际室内乐大奖赛(08年,意大利)、瓦尔•蒂达意大利国际音乐比赛(08年,意大利),法国茲佛拉基金会音乐大赛(07年,法国),纽约乔易斯杜特卡艺术基金协会大赛(06年,纽约),国际半岛青年艺术家节(06年,加利福尼亚)。此外,他们还获得Co-Op press出版社的录音机会和演奏奖金,他们还亮相第六届大阪国际室内乐音乐比赛并荣获桂冠。

PS2.jpg

克里门特•克里洛夫斯基——黑管

克里门特•克里洛夫斯基美籍俄罗斯人,在俄罗斯莫斯科音乐学院开始了音乐之旅。不久之后,他前往美国的曼哈顿音乐学院继续研习黑管的演奏技巧,并荣获了美国音乐圈中赫赫有名的海丽特海尔伍列獎奖学金,从而获得了去法国巴黎音乐学深造的机会。

毕业后的短短几年之中,克里门特不仅在美国、加拿大、欧洲、中国和日本等地展开了一系列大规模的音乐巡演,还做客法国电台、加拿大国际广播电台、美国国家公共电台,为全球的听众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场听觉的盛宴。作为一名纽约爱乐乐团的前成员,他曾随团登上过无数知名的音乐殿堂,还被邀请至白宫,为总统一家表演他那精湛的演奏技巧。不仅如此,克里门特在美国、欧洲的各个音乐大赛中频频获奖,好评如潮。

PS3.jpg

日熊理子——钢琴

日熊理子出生于日本是位才多艺的钢琴手,其出神入化的演奏技巧为她获得了雅各伯·飞利尔(Jacob Flier)国际钢琴大赛的桂冠。作为范·克莱本(Van Cliburn)钢琴研究院中的一名青年艺术家,她曾多次与沃思堡交响乐团与诸多国际顶级音乐人联袂出演:阿尔伯特•马科夫、尼尔•罗森舍恩、亚伦•罗桑、林昭亮、兰•吉尔伯特等等。

这位“十二星座三重奏”乐团的中坚分子正带着音乐的梦想,为世界各地的观众演绎一段段精彩的华彩乐章。

PS4.jpg

莎拉·佩鲁姆——小提琴

1984年, 萨拉·普拉姆在国际斯图尔堡大赛上获得一等奖, 开始了她的表演生涯。 从那时起, 她就定位了自己的角色——一个认真诠释新旧曲目的推广者。

佩鲁姆的表演被称赞为 "一贯惊人的作品, 既要求传统的精湛技艺, 又有超凡的演奏技巧" (第三海岸期刊) 和 "非凡, 有意义和宏伟的音乐" (柏林日报)。

她不懈地支持作曲家--委托、首映和发现新作品, 同时也让广大公众注意到这些作品。 这使她经常在著名的艺术节和剧院里演出, 如卢塞恩音乐节、布鲁塞尔阿尔斯·穆西卡、纽约市声声音乐节、安静的 cue (柏林)、光谱纽约, 新音乐中心 (旧金山)、莫斯艺术中心、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创意和技术研究所, 马库斯中心 (密尔沃基) 等等。

最近的亮相包括在斯坦福大学音乐和声学计算机研究中心 (ccrma) 的独奏表演、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安迪·沃霍尔博物馆边缘音乐会系列的音乐表演、在福布斯中心举行的独奏独奏会。位于弗吉尼亚州哈里森堡的詹姆斯麦迪逊大学和法国南部音乐十二星座音乐节上的室内乐音乐会。 佩鲁姆还被邀请为她表演个人作品, 其中大部分是她自己写的, 作为嘉宾在第三届Practice艺术节, icmc (国际计算机音乐会议), sci (作曲家协会协会), cms (大学音乐协会) seamus 和电子音乐中西部音乐节中演出。

演出曲目:

卡米尔·圣-桑——《塔兰泰拉舞曲》

Camille Saint Saëns – Tarantella

托马索·安东尼奥·维塔利——《恰空舞曲》

Tomaso Antonio Vitali – Chaconne

弗里德里克·肖邦——《革命练习曲》

Frederick Chopin - Revolutionary Etude

阿斯托尔·皮亚佐拉——《天使之歌》与《天使之死》

Astor Piazzolla – Milonga del Angel & Muerte del Angel

理查德·施特劳斯——《明天》

Richard Strauss  - Morgen

弗朗西·普朗克——《单簧管与钢琴奏鸣曲》

Francis Poulenc – Sonata for Clarinet and Piano

彼得·希克利——《小夜曲三重奏》

Peter Schickele – Serenade for 3

(演出曲目以实际为准)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