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童话剧《老人与海之双勇士》

分享到:0
  • 2019-03-30(周六)15:00/19:00
  • 60/100/200/280元
    *亲子套票:200*2=350 200*3=500
    *100元以上票价校内师生享8折优惠

  • 蒙民伟音乐厅
  • 结束
  • 适龄9+ 身高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剧目时长约60分钟,戏后互动约20分钟

简介:

《老人与海》是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的作品,这篇小说于1954年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它可能是诺贝尔奖文学作品中故事最简单的。是什么使得这个简单的故事,成为经典中的经典?除了男子汉的气概以外,我们通过多面向延伸阅读,进行重新解读与建构,希望让孩子们知道,“在人生中大部分的时间都需要独自面对,生活本是独自面对,困境、恐惧、忧伤、哪怕是喜悦都是一个人体悟无可替代,总会有希望,希望是彼岸,真正陪伴你勇敢的走向彼岸的是心中信仰下的情感记忆。

1.jpg

故事:一个巴西小渔村里的老鱼夫,在八十四天一无所获的日子后,终于遇见了一条超级大鱼,老渔夫和这条比自己大十倍的鱼斗智斗勇,第三天,终于杀死了这个可敬的对手获胜。但回航途中,老人却被鲨鱼们抢去了他的战利品,最终只拖着一只大鱼骨回到港口,再次一无所获的老人,安然地接受这个结果,安静地回到小屋中,沉沉睡去……

看点:在《老人与海》的舞台设计创作中,创作团队采取了减法的呈现,并大量运用比喻和象征的手法,比如方舟般的船,贯穿全场的那一根绳子,游戏比赛化的搏斗,梦幻的海下影像……提供大小观众一个最大的想象空间。至于老渔夫,创作团队为了充分展现他的精神内涵,大胆采用’一化三’的角色呈现,分别代表了渔夫智慧,强韧和感性的不同人格面向。因此,观众可以更直观地感受到这三个面向合力成就的,经过现实劳动人生淬炼的好汉。

特点:具备极强的文学探索精神,舞台呈现深具实验性与美感, 拥有高可看性与高度延伸阅读性,使戏剧观看经验远超于一般的商业娱乐性。

2.jpg

主创人员:

导演&编剧:柯鲁/文献研究:陈淑华/文学顾问:赵志勇/舞台视觉:马艺榕、柯鲁/音乐总监:小河/人偶设计:马艺榕/实验影像:钟权/形体指导:Zdenka Brungot Svitekova/造型设计:云希/演员创作组:彭耔栋、李腾飞、胡冰/宣传推广:李扎克、马艺榕、郝琦

出品单位:大山派戏剧艺术中

大山派戏剧艺术中心成立于2012年。依据当代公众心理需求研究,以家庭文化审美生活为导向,与国际国内跨学科、跨领域、有趣的人和艺术家建立起开放性的合作平台,为中国家庭,政府和各类企业提供原创戏剧,戏剧美育教育,国际戏剧文化艺术交流等产品和服务。

大山派以戏剧应用为核心,致力于引导人们通过戏剧美育发现自己,感知世界,建立同理心,开发创造力,进而拥有勇敢的实验精神, 拥有“自由自觉”的人生态度。

大山派戏剧的主创团队来自多个领域和地域,都是具备国际视野,实验性强的艺术创作者。他们包括大山派戏剧创始人、戏剧导演、实验艺术家、戏剧美育教育实践者柯鲁,资深品牌战略及产品策划人陈淑华,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常炜,实验音乐人小河,捷克跨领域舞者、编舞家及资深教师Zdenka Brungot Svitekova,中央戏剧学院副教授赵志勇,台湾纪录片导演钟权,独立服装品牌SARAYUN创始人云稀,英国Kingston University艺术硕士、实验电影人、独立动画导演马艺榕,师从于意大利导演卢卡-弗兰西斯(Luca Franceschi)的即兴戏剧演员及培训师彭耔栋,还有来自清华大学机械制造系教授向东老师等。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