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2018校园戏曲节 河南戏曲艺术周暨稀有剧种公益展演——道情《张廷秀私访》

分享到:0
  • 2018-11-23 (周五) 19:30
  • 11月14日12:00起校内师生手机扫码可在线选座领票,一人限两张,领完即止
  • 11月14日 12:00
  • 蒙民伟音乐厅
  • 结束
  • 演出时长约120分钟,无中场休息

剧 情 简 介

嘉庆年间,苏州连年遭荒,贪官污吏横行霸道,百姓哀声叹道,民不聊生,嘉庆皇帝饮点新科状元张廷秀去苏州私访,张廷秀乔装改扮,与青梅竹马的未婚妻子王月英相遇,二人分别多年,倾诉真情,终得相聚,通过私访查阅民情,贪官得以铲除,百姓欢呼称赞。

张廷秀.jpg

张廷秀2.jpg

张廷秀4.jpg

“太康道情”剧种简介

太康道情源于春秋远古时代,是一个历史悠久、唱艺新颖、唱词通俗易懂、唱腔欢快流畅的稀有剧种。大约于清同治十一年左右,豫东一带的道情(曲艺)艺人吸收借鉴了曲艺鼓儿词、莺歌柳、豫剧、越调及当地民间小调的有机成份,形成了道情剧种。此后,经过历代艺人的不断加工、完善和改进,道情得到了较大的发展。道情多以“三小”戏为主,尤善表现家长里短之间民间俚俗,充满豫东一带的乡土气息。盛传“宁可让家里的面发酸,也要看看太康的道情班”。2006年太康道情剧种被列入国家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太康道情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简介

      太康道情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前身为太康县道情剧团,成立于1957年,2012年划转为太康道情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承担太康道情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展演任务,常年活跃在豫、皖、鲁等广大农村,深受群众喜爱。多次参加国家、省、市戏剧大赛,荣获多项大奖,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曾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00年被河南省评为文化先进集体,有“天下第一团”之美誉。

主演介绍

李艳玲,国家二级演员,太康县剧协副主席,她表演朴实大方,唱腔吐字清晰,唱、念、做、表演技俱佳。是道情剧团一名德艺双馨的主要演员。

刘粉霞,国家二级演员,太康县剧协副主席,周口市戏曲家协会理事。她从小酷爱戏曲,行当齐全,表演朴实大方,唱腔吐字清晰,唱、念、做、表每到一处演出,都受到广大观众的高度评价。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