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 2018校园戏曲节”公益专场——北京京剧院《状元媒》

分享到:0
  • 2018-12-07(周五)19:30
  • 40/60/80/100元【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 学生特惠区11月1日12:00起开票,仅限清华学生
    11月2日12:00起所有票区优先面向清华校内师生售票
    11月9日12:00起剩余票区面向社会公众公开售票
  • 新清华学堂
  • 结束
  • 身高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演出时长约140分钟

剧目简介:

宋王赵光义率郡主柴媚春到边关射猎,被辽将擒住。杨延昭由潼台经过,救回宋王及郡主。大臣傅龙之子傅丁奎也正赶来,宋王误以为是傅救驾,乃将郡主许婚。而郡主爱慕延昭美俊;赠诗寄意、并以珍珠衫相赠。延昭回京,求教于八贤王。八贤王与新科状元吕蒙正解破诗意,奏知宋王。宋王坚持是丁奎救驾,郡主乃请在金殿辩明真假。于是,杨继业、傅龙各率子上殿,吕蒙正令延昭及丁奎当面讲明救驾经过,真相大白。宋王宣称:先王遗训,获得郡主珍珠衫者为郡马。延昭立刻献出珍珠衫,终与郡主成婚。

PS2.jpg

领衔主演:

王蓉蓉

北京京剧院领衔主演,一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张(君秋)派青衣。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首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研究生。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文化部优秀专家、德艺双馨艺术家,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全国人大代表。师从王玉蓉、蔡英莲、艾美君等京剧名家。1978年拜张派艺术创始人张君秋先生为师。嗓音甜美圆润,扮相端庄大方,唱腔清新婉约,表演细腻讲究。擅演《状元媒》《西厢记》《玉堂春》《望江亭》《金山寺·断桥·雷峰塔》《诗文会》《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四郎探母》《龙凤呈祥》《沙家浜》《党的女儿》等剧目。

PS1.jpg

北京京剧院介绍:

北京京剧院是规模最大、艺术底蕴最为深厚的国家级重点京剧院团,由北京地区的京剧班社及后来的流派剧团于1979年汇聚而成。梅兰芳、尚小云、程砚秋、荀慧生和马连良、谭富英、张君秋、裘盛戎、赵燕侠等前辈艺术家作为北京京剧院的奠基人,为剧院留下了极其宝贵的艺术乃至精神财富,他们的舞台风范、艺术成就、流派风格,成为剧院的鲜明旗帜、渊源界碑。

北京京剧院人才济济,艺术实力雄厚。谭(鑫培)派艺术掌门人谭元寿先生、梅(兰芳)派艺术掌门人梅葆玖先生是全国京剧界旗帜性人物。活跃在京剧舞台上的当红艺术家谭孝曾、赵葆秀、王蓉蓉、杜镇杰、李宏图、迟小秋、朱强、陈俊杰、张慧芳、胡文阁等是当今最具影响力的京剧名家。包飞、王怡、尚伟、张澍、韩巨明、李红艳、黄彦忠、沈文莉、黄柏雪、梅庆羊、王雪清、丁桂玲、张文洁、杨少彭、郭玮、王奕謌、康静、张淑景等是剧院承上启下的一代中坚。穆雨、谭正岩、张建峰、詹磊、魏学雷、张馨月、窦晓璇、郑潇、姜亦珊、常秋月、翟墨、王晓丽、方旭、李小培、于帅、曹阳阳、马博通、张凯、裘识、白金、周美慧、张茜、王岳凌、索明芳、朱虹、陈张霞、侯宇、李佳、陈宇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青年演员,已经成为北京京剧院乃至全国青年京剧演员中的领军人物。

北京京剧院坚持继承发展,艺术硕果累累。几十年来,创作演出了优秀传统剧、神话剧、新编历史剧、现代戏、连台本戏、小剧场京剧数百出。其中不乏深受观众喜爱久演不衰的优秀剧目。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