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 2018校园戏曲节”公益专场——北京京剧院《齐天大圣》《评雪辩踪》

分享到:0
  • 2018-12-06(周四)19:30
  • 40/60/80/100元(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 学生特惠区11月1日12:00起开票,仅限清华学生
    11月2日12:00起所有票区优先面向清华校内师生售票
    11月9日12:00起剩余票区面向社会公众公开售票
  • 新清华学堂
  • 结束
  • 身高1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演出时长约140分钟

京剧《评雪辩踪》剧情简介:

       宋朝宰相刘懋之女月娥,在彩楼抛球招婿时,选中了寒儒吕蒙正。刘懋嫌吕贫穷,逼女退亲,月娥不从,与蒙正同被逐出相府,苦居寒窑。一日,蒙正从木兰寺赶斋回家,发现窑前雪地上有男女足迹,疑妻不贞,便对月娥冷嘲热讽。后蒙正知足迹乃刘夫人差院公和丫环送银米所致,乃与月娥言归于好。不久,刘夫人亲探寒窑劝女归家,月娥宁受清苦而不从。后蒙正赴考高中,刘懋要接他们回府,亦遭拒绝。

     33901543541939_.pic_hd.jpg

33921543541961_.pic_hd.jpg

领衔主演:

王超饰吕蒙正

王茜饰刘翠屏

《齐天大圣》剧情简介:

孙悟空到龙宫借用兵器,把定海的神针铁变成称手的兵器——金箍棒。龙王悔恨,奏请玉帝捉拿孙悟空。李长庚献策招抚,将孙悟空骗到天宫御马监养马。悟空识破诡计,大闹御马监,返回花果山,树立起“齐天大圣”的旗号。玉帝为此大怒,遣天兵缉拿,均为悟空所败。李长庚再次献计骗孙悟空上天掌管蟠桃园,然后伺机缉拿。悟空从仙女口中得知蟠桃宴并未邀请他,盛怒之下,闯入瑶池,偷食仙桃、美酒,又到兜率宫饱尝了太上老君的金丹。而后,天宫集中十万天兵天将,在托塔李天王率领之下,和孙悟空大战。最后被机智而又勇敢的孙悟空打得大败。

PS2.jpg

领衔主演:

魏学雷

北京京剧院一团优秀青年武生演员。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第六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研究生,首届流派班学员。师承:杨少春、王代成、李景德、张善麟、马玉璋、刘福生等名家。擅演剧目:《夜奔》《八大锤》《界牌关》《挑滑车》《三岔口》《劈山救母》等。2012年被剧院确定为“青年领军”。曾荣获:中央电视台CCTV第七届青年演员电视大赛银奖,中央电视台CCTV第六届青年演员电视大赛荧屏奖,中央电视台CCTV第五届青年演员电视大赛荧屏奖,首届全国戏曲红梅奖大赛“一等奖”。

PS1.jpg

北京京剧院介绍:

北京京剧院是规模最大、艺术底蕴最为深厚的国家级重点京剧院团,由北京地区的京剧班社及后来的流派剧团于1979年汇聚而成。梅兰芳、尚小云、程砚秋、荀慧生和马连良、谭富英、张君秋、裘盛戎、赵燕侠等前辈艺术家作为北京京剧院的奠基人,为剧院留下了极其宝贵的艺术乃至精神财富,他们的舞台风范、艺术成就、流派风格,成为剧院的鲜明旗帜、渊源界碑。

PS3.jpg

北京京剧院人才济济,艺术实力雄厚。谭(鑫培)派艺术掌门人谭元寿先生、梅(兰芳)派艺术掌门人梅葆玖先生是全国京剧界旗帜性人物。活跃在京剧舞台上的当红艺术家谭孝曾、赵葆秀、王蓉蓉、杜镇杰、李宏图、迟小秋、朱强、陈俊杰、张慧芳、胡文阁等是当今最具影响力的京剧名家。包飞、王怡、尚伟、张澍、韩巨明、李红艳、黄彦忠、沈文莉、黄柏雪、梅庆羊、王雪清、丁桂玲、张文洁、杨少彭、郭玮、王奕謌、康静、张淑景等是剧院承上启下的一代中坚。穆雨、谭正岩、张建峰、詹磊、魏学雷、张馨月、窦晓璇、郑潇、姜亦珊、常秋月、翟墨、王晓丽、方旭、李小培、于帅、曹阳阳、马博通、张凯、裘识、白金、周美慧、张茜、王岳凌、索明芳、朱虹、陈张霞、侯宇、李佳、陈宇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青年演员,已经成为北京京剧院乃至全国青年京剧演员中的领军人物。

北京京剧院坚持继承发展,艺术硕果累累。几十年来,创作演出了优秀传统剧、神话剧、新编历史剧、现代戏、连台本戏、小剧场京剧数百出。其中不乏深受观众喜爱久演不衰的优秀剧目。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