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国际音乐大师班艺术节清华系列音乐会(一) 《钢琴与弦乐的对话——国际名家经典作品音乐会》

分享到:0
  • 2018-08-12(周日)19: 00
  • 40/60/100/200/280元(优惠套票:200*2=350,200*3=500)
  • 2018-06-30(周六)9:00
  • 蒙民伟音乐厅
  • 结束
  • 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演奏家简介:

小提琴

      伊恩·斯文森 Ian Swensen

      美国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教育家,Naumburg小提琴独奏比赛&室内乐比赛首奖获得者、旧金山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室内乐主任

G:8.12大师班音乐会SwensenPS.jpg

      小提琴家伊恩斯文森出生于纽约市,他来自一个音乐世家。斯文森曾在茱莉亚音乐学院师从当代小提琴教母Dorothy DeLay,并在伊士曼音乐学院跟随Donald Weilerstein和克利夫兰四重奏的成员学习室内乐。斯文森在旧金山湾区生活了将近20年,并持教于旧金山音乐学院和萨克拉门托州立大学。他热衷于教学事业,他的学生遍布在交响乐团的重要位置以及世界各地的教学机构。他是为数不多的同时获得沃尔特瑙姆堡基金会 (Walter W. Naumburg) 国际比赛上同时获得小提琴独奏和室内乐(作为Meliora弦乐四重奏的第一小提琴)一等奖的演奏家。斯文森一直保持作为独奏家和室内乐音乐家的身份活跃在Music@Menlo音乐节、林肯中心的室内乐社团、史密森室内乐社团等。他曾与茱莉亚四重奏、克利夫兰四重奏、埃莫森四重奏、Takács四重奏、协和四重奏、演奏家马友友、Menahem Pressler, Gilbert Kalish, Mark O'Connor等合作。斯文森曾在Telarc和德国留声机厂牌发行过音乐唱片。

大提琴

      让·米歇尔·丰特诺 Jean-Michel Fonteneau

      法国著名大提琴家,拉威尔弦乐四重奏的创始人之一,埃维昂(Evian)弦乐四重奏比赛双奖得主,美国旧金山音乐学院教授

G:8.12大师班音乐会FonteneauPS.jpg

      拉威尔四重奏已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并一手创立了首例驻法弦乐四重奏培训课程。丰特诺教授常于知名音乐家合作演出,诸如:莱昂•弗莱舍、梅纳海姆•普莱斯勒、吉尔伯特•卡利斯、克劳德•弗兰克、彼德•弗兰克尔、金•卡斯卡茜安以及阿玛丢斯、茱莉亚弦乐四重奏成员等,广受好评。他对教学事业也是非常投入,曾于法国里昂高等国立音乐学院任教,1999年他移居美国并开始任教于旧金山音乐学院。他的学生在国内外的比赛中屡获嘉奖,其中有的参加了美国公共广播电台的《来自顶端》节目,有的则被授予总统奖学金。除此以外他还是黄谷仓国际夏令营、难忘葡园国际艺术节、卡萨尔马基欧瑞音乐节等的常驻艺术家。丰特诺先生的唱片由缪斯迪斯科唱片公司及阿尔巴尼唱片公司录制出版。

钢 琴

      张薇聪 Zhang Weicong

      中国著名室内乐钢琴家、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

      北京国际音乐大师班艺术节钢琴合作负责人

G:8.12大师班音乐会\u5f20薇聪PS.jpg

      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张薇聪出生在上海的一个音乐世家,她三岁时随其祖父——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资深教授张隽伟学习钢琴,六岁即在“上海之春”首次登台独奏。在她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附小时录制出版了个人钢琴独奏专辑<<蝴蝶>>和<<献给孩子们>>。1987年她与上海电影乐团合作演出莫扎特D小调钢琴协奏曲。在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学习期间, 她曾先后获得上海青少年钢琴比赛一等奖和珠江全国钢琴比赛三等奖。

      1993年张薇聪赴美学习深造, 先后在德克萨斯州州立大学奥斯汀分校和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获得钢琴学士和硕士学位。2007年5月,她获得曼哈顿音乐学院钢琴室内乐博士学位,成为中国第一个获得此专业博士学位的钢琴家。留学期间她曾多次在国际音乐比赛中获奖,其中主要有:1997年 Kingsville 国际青年艺术家比赛一等奖,1997年 Sydney Wright 钢琴协奏比赛一等奖,2002年纽约东西方艺术家比赛一等奖。

      作为一名活跃在室内乐舞台的钢琴演奏家,她曾与多位国际著名音乐家合作演出,其中主要有:小提琴家皮埃尔-阿莫亚,伊恩-斯万森,中提琴家今井信子,大提琴家杨文信,柏林爱乐长笛首席帕胡德,著名小号演奏家马蒂亚斯-霍夫斯,小提琴家阿尔伯特-马克夫和亚历山大-马克夫父子,帕格尼尼金奖得主小提琴家宁峰,吕思清,黄滨,多伦多交响乐团中提琴首席李腾,费城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倪海叶等。2009年中国唱片公司出版了她和旅美小提琴家徐扬的勃拉姆斯小提琴钢琴奏鸣曲全集。她曾多次受邀在诸多国际音乐节上演奏并指导室内乐,其中主要有: PiatigorskySeminar,Music Academy of the West,Heifetz Institute,Young Euro Classic Festival Ensemble,加拿大晨星音乐桥,北京国际音乐大师班艺术节等。她还曾应邀在曼哈顿音乐学院,旧金山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和上海音乐学院附中举行钢琴室内乐大师班。

      目前张薇聪博士受聘于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从事钢琴室内乐教学工作。

演出曲目:

贝多芬《A小调第四号小提琴奏鸣曲》作品23

舒曼《大提琴与钢琴幻想曲三首》作品73

拉威尔《G大调小提琴与钢琴奏鸣曲》

斯美塔纳《G小调钢琴三重奏》作品15

(演出曲目以当天实际为准)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