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2018毕业季主题音乐会——北京交响乐团专场

分享到:0
  • 2018-06-29(周五)19:30
  • 20/40/60/100/150/200/VIP280元【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优惠套票:200*2=350 200*3=500
    特别优惠:本校毕业班同学凭本人学生证到窗口购买100元以上(不含100元)票价可享受一张五折优惠
  • 2018-05-19(周六)9:00
  • 新清华学堂
  • 结束
  • 身高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指挥——谭利华

钢琴——吴纯

演奏——北京交响乐团

谭利华:

      当今活跃在国际和中国大陆乐坛上最重要的指挥家之一,曾与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捷克、法国、比利时、意大利、加拿大、瑞士、以色列、西班牙、澳大利亚、阿根廷、墨西哥、哥伦比亚等国的30多个著名交响乐团有过成功的合作。谭利华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北京音乐家协会主席、国家大剧院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北京交响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

G:.29毕业季北京交响乐团\u8c2d利华照片2PS.jpg

      谭利华16岁起开始指挥生涯,1977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1991年至1995年任中国中央交响乐团指挥;2000年至2001年音乐季,担任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的常任指挥。2001年至2017年他率领北京交响乐团八度载誉完成了欧洲巡演,2013年10月由谭利华率团首次登上美洲大陆,对墨西哥、美国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巡演。

      作为中国大陆最活跃指挥家之一,谭利华还多次指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上海交响乐团等主要乐团,并参加全世界最重要的音乐节、比赛和演出音乐会。2007年起,他携手北京交响乐团与百年历史的世界著名唱片品牌EMI唱片公司录制的八张唱片在全球发售。

吴纯:

      吴纯,德国汉诺威音乐、戏剧与媒体学院钢琴演奏家博士,乌克兰敖德萨国立音乐研究院钢琴表演艺术博士、音乐艺术学博士,是目前唯一获得“三博士” 学位的中国钢琴家。享有德国政府授予的艺术家身份,是施坦威艺术家,库克音乐签约艺术家,清华大学驻校艺术家,乌克兰敖德萨国立音乐研究院钢琴系高级讲师、荣誉副教授,欧美同学会会员,日本九洲艺术家协会 VIP。

G:.29毕业季北京交响乐团PS2.jpg

      吴纯在 2003 年受邀担任李赫特国际钢琴比赛评委。还曾连续 3 年被乌克兰教育部评为最优秀留学生并获得终身绿卡。应邀在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乌克兰、波兰、土耳其、奥地利、捷克、匈牙利、西班牙、意大利、日本等国的音乐厅和专业院校举办钢琴独演、协奏、重奏及室内乐音乐会。

      吴纯博士合作过的指挥家有:巴伦博伊姆(D.Barenboim),费多谢耶夫(V. Fedoseev),米科拉·加久拉(Mikola Diadiura),弗拉基米尔·席连科(Vladimir Sirenko),霍巴特·厄尔(Hobart Earle),卡罗.朱里尼(Carlo Maria Giulini), 大植英次(Eiji Oue),郑小瑛,姜金一,谭利华,李心草等。

      吴纯博士合作过的交响乐团有:俄罗斯皇家爱乐乐团,乌克兰国立爱乐乐团, 敖德萨交响乐团,意大利米兰爱乐乐团,意大利布雷西亚交响乐团,捷克布拉格皇家爱乐乐团,德国汉诺威交响乐团,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交响乐团,匈牙利布达佩斯交响乐团,德国柏林青年交响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等。

北京交响乐团:

      北京交响乐团成立于1977年10月,在现任艺术总监谭利华的领导下,于上世纪90年代进行了重大改革与调整,随后进入了职业化的轨道,连续几十年不断推出音乐季,每年演出90-100场音乐会;与柏林爱乐乐团、伦敦爱乐乐团、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等世界著名乐团同台;与格纳迪·罗日杰斯特文斯基、叶甫根尼·斯维兰诺夫、克里斯朵夫·艾申巴赫、劳伦斯·福斯特、安德鲁·戴维斯、莱夫·希尔格斯坦等世界一流的指挥家合作。 

G:.29毕业季北京交响乐团\u5317交照片PS.jpg                                                                                  

      北京交响乐团力推中国当代音乐创作。自2007年起,乐团与有百年历史的世界著名唱片品牌EMI唱片公司在全球发行了乐团录制的八张唱片。

      北京交响乐团多次代表国家及首都参与大型的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并在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台举办巡回演出。2001年至2017年八度载誉完成了欧洲巡演,获得欧洲评论界极高的评价。2013年10月乐团首次登上美洲大陆,对墨西哥、美国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巡演。2017年2月,乐团在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演出经典交响音乐会;在加拿大多伦多索尼艺术中心和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的精彩演出,为加拿大庆祝建国150周年的庆典活动拉开了帷幕。同年9月,北京市在黑山波德戈里察举办了第二届中东欧16+1首都市长论坛活动;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举办了“北京日”活动,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率北京市政府代表团出访。乐团分别在黑山波德戈里察国家剧院、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萨瓦中心剧场圆满完成了“友好之旅”交响音乐会巡演。

      建团以来,乐团举办的普及音乐会多达近千场,涉及不同职业和不同年龄的观众人数上百万人次,现已成为北京市公共文化惠民品牌“首都市民音乐厅”。

曲目:

1.《波洛奈兹舞曲》选自歌剧《叶甫根尼·奥涅金》    柴科夫斯基

Polonaise from<Jewgeni Onegin>                       Tchaikovsky

2. 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                                        柴科夫斯基

Piano Concerto No. 1 in B-flat Minor, Op. 23       Tchaikovsky

I. 不太快的和极其庄严的快板—生气勃勃的快板

(Allegro non troppo e molto maestoso - Allegro con spirito)

II. 朴素的小行板—最急板—初速

(Andantino simplice - Prestissimo)

III. 火热的快板

(Allegro con fuoco)

中场休息

3.A大调第七号交响曲                                           贝多芬

作品92 Symphony No.7 in A Op.92                   Beethoven

I. 稍稍绵延地—活泼的 Poco sostenuto-Vivace      

 II. 小快板Allegretto                                    

 III. 急板   Presto                                

IV. 活泼的快板 Allegro con brio  

※演出曲目以现场实际为准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