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美景 2018非遗演出季——《狮吼记》上海昆剧团经典昆曲

分享到:0
  • 新清华学堂
  • 2018-05-07(周一)12:00
  • 20/40/60/100/150/200/【VIP280元】【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优惠套票:200*2=350 200*3=500
  • 2018-06-05(周二)19:30

  • 身高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昆剧《狮吼记》剧情介绍:

      风流才子陈季常与苏东坡友善。一日,苏东坡带着歌妓邀陈生游春,被陈妻柳氏知道后,妒意大生,对陈生责打、罚跪并禁闭。陈生累极睡去,梦中与柳氏同去黄岗县打官司,结果县官也惧内,陈生与县官去找土地公公评理,谁知土地也怕老婆,最后县官建议同去阎王处告状,但当陈生得知阎王将对妻子用极刑时,他打了退堂鼓……梦醒后,他豁然开朗,大彻大悟,对柳氏说:“天下男子都惧内,岂独陈慥一人。”柳氏大悦,夫妻重归于好。

主演介绍:

黎安

      上海昆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工小生。毕业于上海市戏曲学校第三届昆剧演员班。师承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岳美缇、蔡正仁以及周志刚等名师。曾主演《拾画叫画》、《琴挑》、《断桥》等传统折子戏。主演《景阳钟》、《长生殿》、《玉簪记》等多部大型剧目。曾获第26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十五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奖、第四届中国昆剧艺术节优秀青年演员表演奖(榜首)等荣誉。2014年入选第六届上海文学艺术奖“青年文艺家培养计划”。上海市第十二届、第十三届政协委员。

余彬

      上海昆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工闺门旦兼正旦。先后毕业于上海市戏曲学校第三届昆剧演员班和上海戏剧学院戏曲舞蹈分院戏曲表演专业,师承表演艺术家张静娴,并得王英姿、朱晓瑜、张洵澎、张继青、沈世华等亲授。曾主演《牡丹亭》、《长生殿》、《玉簪记》等大戏以及《斩娥》、《断桥》、《芦林》等传统折子戏。曾获第四、第五届中国昆剧艺术节优秀表演奖等多项荣誉。

上海昆剧团介绍:

      上海昆剧团是国家重点保护和扶持的专业艺术表演团体,成立于1978年,首任团长为京昆艺术大师俞振飞,现任团长青年昆剧表演艺术家谷好好。

      上海昆剧团以保护和传承昆剧艺术为己任。自建团以来,抢救、整理演出近300出精品传统折子戏,近70部整本大戏。同时,剧团在致力于艺术继承的基础上也有效推动新剧目的创作。曾四次获文化部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三次获中国戏曲学会奖,多次获中宣部、文化部、中国剧协等授予“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大奖、文华新剧目奖、中国戏剧节剧目奖、中国昆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奖等国家级艺术奖励。

      剧团行当齐全、阵容完备、群英荟萃,先后共有12人13次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2人次获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表演奖、21人28次获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等。1986年荣获文化部振兴昆剧第一奖,被誉为是“一流剧团、一流演员、一流剧目、一流演出”。

     上海昆剧团曾赴美国、日本、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捷克、比利时、希腊、丹麦、瑞典、荷兰、俄罗斯、阿尔巴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和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演出。以精彩的剧目、精湛的演出为艺术追求,获得海内外观众的高度评价和热烈欢迎,享有盛誉。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