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雪孩子》

分享到:0
  • 2018-06-23(周六)10:30
  • 40/60/100/150/200/280元(亲子套票 200*2=350 200*3=500)
  • 2018-04-14(周六)9:00
  • 新清华学堂
  • 结束
  • 本场演出不限身高,所有观众凭票入场

★全情新作:取材于家喻户晓的《雪孩子》,保留原有精髓,全新打造音乐剧版本,震撼全国首演!

★王牌主创:特邀原日本四季剧团青年导演赵宇、《小公主》编导王堃携手操刀,全明星阵容,媲美国际标准。

★颠覆传统:剧中增加了高跷、轮滑等高技巧表演,配合瞬息变换的雪花,颠覆童话场景,惊喜连连。

★22个演员,30多段舞蹈,50多套服装,超想像的舞美设置,逼真的多媒体呈现,为观众送上高品质的视听盛宴。

★寓意深刻:雪孩子从何而来,又去哪里了?这是一个关于友情,亲情,离别的故事,让我们懂得珍惜,领会感恩。

★观看年龄:3-100岁,千万别认为它是儿童剧,一部有童真有成长适合全年龄段的音乐剧

G:.23雪孩子\u5b98网1.jpg

故事梗概

      调皮、爱捉弄人的雪王子接受了冰雪女王的考验,化身雪孩子来到小白兔身边。当他看到大雪覆盖下的生灵面临危险时,一份担当油然而生。通过与松树、翠鸟、小松鼠和小白兔的相遇雪孩子体味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并且收获了真正的友谊。一场意外的大火因为雪孩子的舍身相救让小白兔转危为安,然而雪孩子却消失在了好朋友的眼前。雪孩子真的离开了吗?雪王子是否能顺利通过冰雪女王的考验?想知道这些,请随我们一起走进雪孩子。

一个熟悉的故事,一段动人的分别,撒播下一颗爱的种子。

G:.23雪孩子\u5b98网3.jpg

音乐剧《雪孩子》再现经典传奇

      还记得雪孩子的故事吗?那个善良的小雪人,他为小树掸去枝上的积雪,托住掉下树的小松鼠,为冻僵了的翠鸟盖上枯叶取暖……他救出了火中的小白兔,最终融化了自己。《雪孩子》讲述了这样一个能让几代人因回味而落泪的小故事。今天北京手拉手剧团将以音乐剧的形式全新呈现,该剧将于6月23日登台新清华学堂,来和我们一起重温儿时的感动,一起体验新故事的精彩。

再现经典突破舞台视觉

      该剧集结有多位音乐剧资深人士组成创作团队,来自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导演赵宇,曾在最著名的音乐剧团队——日本四季剧团学习工作过12年, 在音乐剧创作上有自己很独到的见解。2013年担纲中国儿艺音乐剧《岳云》导演,今年执导儿艺音乐剧《小公主》再次获得普遍好评。舞蹈总监张薇有着专业芭蕾学习背景同时也是日本四季剧团音乐剧演员。

      同样来自日本四季剧团,现任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马兰花艺校教学主管的编剧王堃介绍,音乐剧《雪孩子》的故事非常简单,为适合舞台呈现该剧在内容上进行了深度拓展,增加雪宫殿——雪孩子的家,和雪女王——雪孩子的妈妈等情节,这些新增情节,不仅让雪孩子的出现更加深刻:作为雪女王儿子的雪王子,带着对母亲的承诺,带着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来到小兔一家身边;特别的剧情设计让整部音乐剧的舞台表现更加梦幻、也更精致。

      美轮美奂的冰雪世界,趣味盎然的森林、可爱的小兔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雪孩子结交了无数森林的小伙伴,他们的信任、友情和温暖,时时感动着雪孩子,最终它用自己的生命救下遇险的小兔。但音乐剧《雪孩子》改变了这个伤感的结尾,融化了自己的雪孩子凤凰涅槃,化身雪王子再次回到了雪宫殿,雪女王的身边。但它带去的、大家向往的美好和善良却永远留在了森林小伙伴们的心里。剧中小兔梦境一场,让友情温暖再现。让一个有点悲伤的故事变得深刻而圆满,走进剧场和我们一起沉浸在《雪孩子》的童心与感动中。

音乐打磨用音符讲故事

      作为一部音乐剧,音乐的编写更让主创团队费尽心思。该剧音乐总监张小柯介绍,音乐剧《雪孩子》的音乐风格偏百老汇的现代管弦乐,同时也涵盖现代流行音乐的配器形式和演唱方式,全剧音乐表现颇为丰富,有独唱的咏叹调、宣叙调、二重唱、四重唱还有大量的环境配乐,新创音乐40余首。

    “雪孩子的剧情相对简单,这就对音乐的戏剧性和讲述性有了更高的要求,需要音乐在表现上更加丰富,并配合深化舞台呈现。”因此,这部音乐剧的音乐制作几乎颠覆了传统音乐剧中音乐的制作方式,大量采用管弦乐现场录制的方式进行,而不是电子制作合成。既有奏鸣曲式的快速、活泼,也有变奏曲式的缓慢、如歌,管弦乐音乐作品的统一性和完整性能展现出更为强烈的戏剧效果。

    “录制管弦乐从呈现上看无疑更具质感,音乐更有人情味,由演奏员演奏出的声音与电脑制作出的有云泥之别,只要进剧场就能明显感受到,这部音乐剧的音乐效果与我们常见的音乐剧不同。

对今天的爸爸妈妈们来说,这是一部三十年前的经典,唤起儿时的记忆。对今天的孩子们来说,这是一部符合当代小观众审美口味,有趣、绚丽又不乏深义的《雪孩子》。

G:.23雪孩子\u5b98网2.jpg

主创团队
导演:赵宇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优秀青年导演、演员。曾在日本四季剧团担任主要演员,兼任执行制作、导演等职务。
主要作品:《CATS》《为你疯狂》《美女与野兽》《狮子王》《西区故事》《歌舞线上》《青鸟》《皇帝的新装》《李香兰》《勇太的伙伴》《梦中醒来的梦》《安徒生》《岳雲》《小公主》等。

编剧:王堃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马兰花艺校教学主管,原日本四季剧团演员、编剧。
音乐剧《小王子》作词,原创音乐剧《小公主》编剧、作词,儿童剧《成语魔方二》编导,中芬合作经典儿童剧《国王在姆咪谷》编导,中澳韩合作中英双语儿童剧《五个傻瓜》编导。主演作品:《猫》、《狮子王》、《妈妈咪呀》、《美女与野兽》、《青鸟》、《哈姆雷特》、《想变成人的猫》等。  

音乐总监:张小柯
青年作曲家 ,中国音乐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会员
中国正版授权IP舞台剧《托马斯&朋友们之嘉年华来了》音乐总监;音乐剧《北京遇上西雅图》作曲;上海世博会儿童剧《海宝》作曲,音乐剧《巴拉拉小魔仙》作曲;音乐剧《雪国精灵》作曲;美国正版IP互动体验秀《植物大战僵尸》作曲,音乐总监;任英国版权舞台剧《小羊肖恩》音乐总监;音乐剧《虎妈猫爸》作曲,音乐总监;任德国授权绘本音乐剧《甲虫山谷》作曲,音乐总监;话剧《你好打劫》《你好疯子》音乐总监。

舞蹈总监:张薇
青年编导、演员。音乐剧《CATS》扮演角色“白猫”在东京长期公演,演出场次480场,参演剧目《艾露丝的祈祷》《歌剧魅影》等。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音乐剧《小公主》舞蹈编导、江苏省华罗庚艺术团儿童剧《寻找红头发》执行导演兼舞蹈编导,繁星戏剧村话剧《那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一触钟情》2017版形体设计、中国杂技团杂技儿童剧《哪吒》2016版导演等。

舞美设计:冯磊
国家二级舞美设计,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舞美设计
主要作品:2004年文化部春节晚会、2006年文化部春节晚会、中国国家话剧院话剧《四世同堂》、中国国家话剧院话剧《青蛇》、中国儿艺儿童剧《绝对小孩》《岳云》、中央民族乐团音乐会《江山如此多娇》、李玉刚《昭君出塞》、韩红上海演唱会、齐秦成都演唱会、梁静茹北京演唱会、童安格北京演唱会、话剧《鬼吹灯》等。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