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清华国际校园戏剧节 北京人艺小剧场话剧系列——话剧《燃烧的梵高》

分享到:0
  • 2018-04-18/19(周三/四)19:00
  • 【20/40/60/100元】【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 待定
  • 蒙民伟音乐厅
  • 结束
  • 身高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燃烧的梵高》剧情简介

梵高,他当过牧师、娶过妓女,身无分文,却从事最昂贵的艺术,渴望友谊,却终身孤独。殉道、流浪、割耳、自杀……多少苦难贯注了他的血脉,他却依然向着毫无希望的希望坚定地迈进。追逐太阳,直至融化,至死,他都没有见到成功。

他替我们所有的人那样的活了一次。

▲演出剧照

The Eternal Flame of Van Gogh Synopsis

Once a priest he is married to a prostitute. Poor as a church mouse, he is engaged in the most expensive art. Longing for friendship, he remains lonely throughout his life. Van Gogh, a martyr and wanderer, cuts off his own ear and commits suicide. He suffers a lot for his art, yet nothing could discourage him from pursuing his dreams. He never gives up even when all hopes are gone. With every step, he aims for the sun until he is consumed by fire.

Happiness and success eludes him his entire life. We are so fortunate for the sacrifices he made so that we could continue to enjoy his artwork today.

▲演出剧照

一部让人心灵灼热的话剧,一部点燃心中梦想的话剧,一部为艺术而战斗的话剧,一部创造小剧场票房神话的话剧,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最新推出话剧《燃烧的梵高》。

《燃烧的梵高》首演于2013年盛夏,29场演出场场爆满,一部戏剧引发社会上再次掀起“梵高热”。

这是一部有关生活、艺术、生命的探讨,也是一种艺术精神、艺术态度和艺术理想的传递,更是一种艺术忧患、艺术危机和艺术风险的表达。

中国第一疯演员演绎世界第一疯画家。王劲松全身心塑造了一个令人震撼的生命和灵魂,一个观众完全信服的梵高。有人预言,这个激情、伤感、单纯、可爱的“梵高”将会永远留在中国话剧舞台的经典人物形象中。

▲演出剧照

艺术应该纯粹,艺术家更应该纯粹!

梵高替我们所有人那样地活了一次。

话剧《燃烧的梵高》为我们这个时代重塑了一个励志的楷模!

 

主创介绍

编剧:吴文霞 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戏文系 现任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艺术处处长

导演:任鸣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国家一级导演。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央戏剧学院客座教授、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艺委会副主任。曾导演戏剧70部。主要作品:《北京大爷》、《北街南院》、《全家福》、《莲花》、《知己》、《我们的荆轲》、《我爱桃花》、《日出》、《榆树下的欲望》、《足球俱乐部》、《关系》、《等待戈多》、《第一次亲密接触》、《王府井》、《甲子园》、《风雪夜归人》等。曾三次获得中国话剧最高奖“文华优秀导演奖”、两次获得话剧“金狮优秀导演奖”。

梵高饰演者:王劲松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副教授

作品介绍:电影《没事偷着乐》饰三民、《谁说我不在乎》饰弹弓手 西影;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饰叶斗

视频影像设计:杨庆生 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教师、影视广告导演专业教研室主任。曾任2008年第29届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开闭幕式视频影像总设计、2009年鸟巢版歌剧《图兰朵》视频影像设计、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海企业联合馆》视频影像导演。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