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礼堂电影公告《相爱相亲》(12月06日上映,国语)

分享到:0
  • 2017-12-06(周三) 18:00
  • 20元
  • 2017-11-24 (周五)12:00
  • 大礼堂
  • 结束
  • 儿童也需购票入场!请勿将食品饮料带入场馆! 场馆不支持对号入座!

剧情简介:

本片从三位不同年龄段女性的视角讲述各自的感情故事。已到结婚年龄的薇薇与酒吧驻唱歌手阿达正处热恋,却一直担心得不到家人的支持与祝福,自己工作也不被母亲理解;



薇薇的母亲面临退休,又因各种生活巨变而焦虑不堪,不仅和女儿时常争吵,更忽视了丈夫的默默守护与关怀;



而薇薇外婆的离世也意外牵出一段往日恋情,外公的原配因一纸婚约一辈子都在等候中度过。在众人为外婆的身后事四处奔波的过程中,大家开始重新审视自己,也逐渐开始理解彼此...



本片由张艾嘉执导,张艾嘉、田壮壮等人主演;曾获第5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剧情片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奖、最佳女配角奖、最佳原著剧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等多个奖项;豆瓣网评分为8.6分。


影片评价:

1

.电影中的很多情感,实际上是现代生活中逐渐被人们丢失的东西,所以《相爱相亲》也给了观众一次“寻情”的机会,让人找回那些生命中特别珍贵的爱与理解 。(《北京晨报》评)


2

2.戏里的角色关系和台词均十分贴近生活——比如互相在意却常常吵架拌嘴的拧巴母女关系,外强中干的焦躁母亲和看似“窝囊”实则贴心陪伴的父亲,年轻人对爱情和梦想的抉择等等,都能戳中人心。更难能可贵的是,《相爱相亲》并没有用力过猛地煽情或戏剧化,而是通过恰到好处的提炼,轻描淡写地引起观众共鸣 。(《江淮晨报》评)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