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洛克之音”古乐器室内乐音乐会 Il Favorito Baroque Chamber Concert

分享到:0
  • 2017-12-16(周六)19:00
  • 40/60【/100/200/280元】
    【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优惠套票:200*2=350 200*3=500
  • 2017-11-12(周日)9:00
  • 蒙民伟音乐厅
  • 结束
  • 身高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团体简介

“Il Favorito”四重奏共分为两组,由分别来自国际最顶尖音乐学院,纽约朱莉娅音乐学院,印第安纳大学雅各布音乐学院,费城柯蒂斯音乐学院以及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克利夫兰音乐学院与奥柏林音乐学院等8位来自“巴洛克之音”团队中的杰出青年演奏家组成。其名称“Il Favorito”来源于意大利著名巴洛克时期作曲家安东尼奥·维瓦尔第(Antonio Vivaldi)所创作的小提琴协奏曲RV277 号,中文取“最爱”之意。

1.png

本次清华大学“巴洛克之音“专场音乐会将由“Il Favorito”四位成员与一位旅欧古钢琴家为大家呈现。曲目年代将跨越巴洛克时期至古典时期,现场也将呈现羽管键琴与古钢琴两架钢琴的前身乐器。

艺术家介绍:

姜珊

2.png

旅美古典与巴洛克小提琴演奏家,古典小提琴硕士学位与巴洛克小提琴独奏家文凭获得者,中国首位在西方接受系统“古乐”教育并活跃在国际舞台的“本真主义”古小提琴(巴洛克小提琴)演奏家。

2016年姜珊携手Stanley Ritchie先生与茱莉亚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Cynthia Roberts女士等8位国际顶尖巴洛克艺术家前辈,于中国创办“巴洛克之音”系列音乐活动,旨在将“西洋古乐运动”与“本真主义演奏法”(Historicallly Informed  Performance Practice)引入中国,以“返璞归真,追根溯源”的思想启迪音乐学习者与从事者, 2017年8月6-12日,集大师班,互动讲座,名家论坛,演出与一体的第二届“巴洛克之音”国际音乐节于上海震旦博物馆内圆满落幕。

Karin Andrea Cuéllar Rendón

4.png

小提琴演奏家Karin Andrea Cuéllar Rendón女士于2017年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并任助理讲师。生于玻利维亚的巴洛克小提琴家和学者Karin A Cuellar Rendon与包括美国巴赫独奏音乐节, 阿波罗之火,克利夫兰巴洛克弦乐团,ARTEKThe Smithsonian室内乐团,以及玻利维亚国家交响乐团等组织都有着频繁的合作。她合作过的国际知名指挥家有Helmunth Rilling, Valery Gergiev, Placido Domingo, Gustavo Dudamel, Mathew Halls and Benjamin Sanders 等。

Allison Monroe

5.png

Allison Monroe擅长演奏多种乐器,主要精通小提琴、中提琴、维埃尔琴和雷贝克琴,同时对高音维奥尔琴、竖笛、中世纪竖琴、索尔特里琴、曼陀林和吉他也颇有研究。2017年她获得凯斯西储大学的历史表演实践音乐艺术博士学位,师从Julie Andrijeski。此前她在皇家威尔士音乐戏剧学院获得中提琴音乐硕士学位,在马里兰大学获得小提琴学士学位。

Zizai Ning 

3.png

大提琴演奏家Zizai Ning 女士 2015年毕业于印第安纳雅各布音乐学院,2016-2017年全额奖学金就读于科蒂斯音乐学院。国际知名古典音乐杂志曾这样评价宁自再的演奏“难以置信的控制力与绝妙的发音” 。 作为佐拉四重奏(Zorá String Quartet)的创始员赢得了2015年的Young Concert Artists 2015的比赛获得第一名,之前得过同样殊荣的包括著名低音提琴家张达寻。同年,他们在美国最有名的Fischoff 重奏比赛成年弦乐组的金奖(Gold Medal)及所有乐器奖的头等奖(Grand prize) 2016年,其同四重奏的另三位成员一同考进全世界上最难考进的音乐学校以及美国最著名曾培养了无数当今世界上最有名的演奏家的柯蒂斯音乐学校(Curtis Institute of Music),成为朗朗和王羽佳的学妹。

张梦梓

6.png

本次演出的特邀艺术家张梦梓,旅欧青年钢琴家,古钢琴演奏家。瑞士音乐家协会会员、瑞士古钢琴协会会员。2012-2014 年,师从欧洲著名古乐大师米歇尔-齐纳尔(Michel Kiener)学习和探索欧洲古代键盘乐器在欧洲各个时代 的演奏技巧与审美,并随乐团演出。 2013 年正式入读欧洲古代音乐研究的权威机构日内瓦“古代音乐中心”硕士研究生,并系统学习欧洲古代键盘乐器:羽管键琴、小键琴、古钢琴、 管风琴等,师从著名古钢琴演奏家皮埃尔-冈(Pierre Goy)教授并作为研究助教学习与工作。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