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越剧团《红楼梦》

分享到:0
  • 2017-12-02/03 19:30
  • 20/40/60/100元(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 2017-10-29(周日)09:00
  • 新清华学堂
  • 结束
  • 身高1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剧情介绍

    “传神文笔足千秋,不是情人不泪流”。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在上个世纪成全了越剧的一段传奇。21世纪的今天,南京市越剧团在传承发展中,延续着这个一代代观众集体记忆中的经典。
元妃省亲的仪仗浩浩荡荡从荣国府离去,拉开了南越青春版《红楼梦》唯美的卷轴——宝玉和黛玉从两小无猜到情窦初开,度过了大观园里的童真岁月。
    然而,宝玉厌恶功名利禄的乖张,让他饱受皮肉之苦。与林妹妹永结连理的愿望,也被一出调包计碾碎。
    多愁善感的林黛玉,在“风刀霜剑严相逼”之下,面对着“花落花飞”发出了“红消香断有谁怜”的哀叹。最后,在“质本洁来还洁去”的坚守中,焚稿离世。
    贾宝玉悲愤交加,奔到黛玉灵前放声恸哭,痛诉衷肠。最后也''抛却了莫失莫忘的通灵玉”,永离凡尘。
    红楼远去终成梦。但伴随着“葬花”“焚稿”和“哭灵”的一曲曲精彩,南越青春版《红楼梦》所演绎的越剧经典,却在散发着一缕缕永恒的怡人芬芳。

贾宝玉 林黛玉1ps.jpg

演员表

贾宝玉|----杨旭梅

林黛玉----章琪

薛宝钗----戴丽君

王熙凤----冯悦

贾母----陈少君

贾政----盛月芳

王夫人----杨凤英

紫鹃----张丹丹

袭人----赵景星

晴雯----沈雪雯

薛姨妈----陈伟萍

长府官----沈秋萍

傻丫头----张珊维

雪雁----杨莉莎

焙茗-----高璐

周妈妈-----魏小梅

元妃----朱蔺

绣鸾----钱俊

珍珠----朱红英

莺儿----沈蕴昳

喜娘----张玲

剧团简介

    南京市越剧团成立于一九五六年,前身是越剧十姐妹之一的竺水招创办的上海云华越剧团。建团五十余年来创作演出了一大批优秀剧目,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各类艺术人才,并在我团的艺术生产活动中发挥了重大作用。我团创演的《南冠草》、《柳毅传书》、《莫愁女》等都被拍摄成电影电视艺术片,享誉国内外。《秦淮梦》、《侯门之女》、《哑女恨》、《汉宫怨》等多部剧目获得全国电视剧“飞天奖”,近年来所创作的《李清照》、新版《柳毅传书》和《云之锦》、现代越剧《丁香》在中国戏剧节等全国重大演出活动中均获得了优异成绩,其中《柳毅传书》于2008-2009、2009-2010年度两次入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资助剧目;2012年获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大奖。我团各类艺术人才曾夺得中国戏剧“梅花奖”、“白玉兰奖”并在全国各类专业重大演出评比中多次获得金、银奖的好成绩。剧团曾赴意大利、法国、新加坡、德国、加拿大、香港、台湾等地进行文化交流演出。

    目前,全团拥有国家一、二级艺术家33名,阵容整齐,行当齐全,综合艺术实力雄厚,是长期活跃在大江南北戏剧舞台上的全国最具有影响力的越剧表演艺术团体之一。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