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尽风华—史依弘京剧巡演《圣母院》

分享到:0
  • 2017-11-25(周六)19:30
  • 20/40/60/100元(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 2017年10月21日(周六)9:00
  • 新清华学堂
  • 结束
  • 身高1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剧情介绍:

明朝中后叶,中原某城来了异族少女艾丽娅,她姿容艳丽、纯洁善良、能歌善舞,吸引了当地的青年浪子。

3L2C7927-01ps.jpg

以州官、族长为首的地方尊长以有伤风化为名,对艾丽娅进行了严厉的管束。当地洛族长对艾丽娅心存邪念,指使貌丑心善的敲钟人丑奴劫持艾丽娅。艾丽娅为守备天昊所救,爱上了天昊。天昊是个虚伪放荡的伪君子,两人幽会时,妒火中烧的洛族长跟踪而至,刺伤天昊后逃跑。艾丽娅无辜蒙罪被判绞刑。

3L2C0217ps.jpg

临刑前,曾受艾丽娅恩惠的丑奴将她救走,藏身于本城宗庙。洛族长恐其刺杀天昊的真相为人所知,授意天昊带兵入庙捉拿艾丽雅。众浪子闻讯赶来相救,混战中,艾丽雅、众浪人被乱箭射死,愤怒之下的丑奴将洛族长杀死后殉情自杀。

新编京剧《圣母院》,又名《情殇钟楼》,京剧版的改编者取原作之神,留存了传统戏曲程式作为形。同时吸收了多种艺术元素加以丰富。

主演介绍:

史依弘

著名京剧梅派青衣。以“文武兼擅,昆乱不挡”闻名梨园界。扮相俊美清丽,嗓音温润动听,表演细腻,风格多变,善于以丰富的艺术手段塑造各类不同性格的舞台角色。从武旦到青衣,她以扎实的功力和卓越的唱念连接起旦角艺术的两极。忠于传统且勇于创新,曾获包括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以及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在内的多个权威奖项。

杨东虎

上海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工花脸。师从张关正、马名群、杨博森、李广仁等先生,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长春的入室弟子。嗓音宏亮,韵味纯正,功架圆满有力,功底扎实。曾获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花脸组银奖等权威奖项。

陈麟

上海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工武生。师从郝瑞亭、张善麟、梁斌、汤俊良、刘德利等老师。扮相英俊,功底扎实,颇有大将之风。曾获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武生组银奖等权威奖项。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