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尽风华—史依弘京剧巡演《十八罗汉收大鹏》《霸王别姬》

分享到:0
  • 2017-11-24(周五)19:30
  • 20/40/60/100元【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 2017-10-21(周六)9:00
  • 新清华学堂
  • 结束
  • 身高1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剧情介绍:

《十八罗汉收大鹏》

《十八罗汉收大鹏》是李万春根据旧本《狮驼岭》改编而成。故事讲述的是唐僧师徒四人,前往西天取经,途经狮驼岭,遇青狮、白象、大鹏阻路。大鹏原为如来佛身边之护法神雕,青狮、白象为文殊、普贤菩萨的坐骑。孙悟空运用变化,大破阴阳瓶,力降青狮、白象后,误中大鹏之计,师徒四人遭擒。孙悟空设法逃脱,请来十八罗汉降伏大鹏。

该戏作为一出猴戏,以武功见长,场面宏伟热闹,颇具观赏性。

陈麟饰大鹏3小.jpg

《霸王别姬》

秦末,楚汉相争,韩信命李左车诈降项羽,诓项羽进兵。在九里山十面埋伏,将项羽困于垓下。项羽突围不出,又听得四面楚歌,疑楚军尽已降汉,在营中与虞姬饮酒作别。虞姬自刎。

该戏是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的代表作,也是京剧梅派艺术的经典之作。

霸王别姬小.jpg

主演介绍:

史依弘

著名京剧梅派青衣。以“文武兼擅,昆乱不挡”闻名梨园界。扮相俊美清丽,嗓音温润动听,表演细腻,风格多变,善于以丰富的艺术手段塑造各类不同性格的舞台角色。从武旦到青衣,她以扎实的功力和卓越的唱念连接起旦角艺术的两极。忠于传统且勇于创新,曾获包括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以及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在内的多个权威奖项。

杨东虎

上海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工花脸。师从张关正、马名群、杨博森、李广仁等先生,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长春的入室弟子。嗓音宏亮,韵味纯正,功架圆满有力,功底扎实。曾获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花脸组银奖等权威奖项。

陈麟

上海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工武生。师从郝瑞亭、张善麟、梁斌、汤俊良、刘德利等老师。扮相英俊,功底扎实,颇有大将之风。曾获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武生组银奖等权威奖项。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