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音乐大师班艺术节“十周年庆典”系列音乐会(三)—— 国际大师钢琴与室内乐庆典音乐会

分享到:0
  • 2015-08-22(周六)19:00
  • 【10/20/40/60/100/】180/VIP280元
  • 7月24日(周五)10:00
  • 蒙民伟音乐厅
  • 结束
  • 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艺术家简介:

大提琴-菲利普•穆勒PHILIPPE MULLER

法国大提琴家、资深教育家

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巴黎音乐学院教授

图片1.jpg

      菲利普•穆勒于1946年出生在法国阿尔萨斯地区,自小传承当地的法国和德国的音乐传统,这种特殊的音乐背景让他特别欣赏不同的文化,这反映在他多方位的职业生涯中。他作为独奏家的演奏技巧闻名遐迩,他同时也热衷于演奏各种风格的室内乐,从巴洛克到当代音乐的演绎都是他的拿手好戏。他的演出遍布世界各地,曾在欧美和亚洲的主要国家首都献上自己的演奏。他在1970年与让•雅克•堪托洛以及雅克•卢维尔建立的三重奏赢得了广大听众和乐评家的一致赞誉。. 1979年,穆勒继承恩师安德烈•纳瓦拉职位,在巴黎音乐学院教授大提琴三十余年。目前他仍在纽约的曼哈顿音乐学院继续传授他精湛的大提琴技艺。他的许多学生都开创了自己卓越的职业生涯,他也经常被邀请到世界顶尖的音乐学府开授大师班课程。穆勒与许多著名乐团为世界著名唱片公司录制了各种风格的曲目。他的唱片集中反映了他的独特个性。他的曲目范围广泛,不仅包括维瓦尔第,巴赫(六首组曲,录于2007年)和贝多芬等传统作曲家,还有弗雷,拉威尔,马蒂努和马雷克等近现代作曲家。

 

小提琴-李青LI QING

美籍华裔著名小提琴家

美国鲍尔迪摩交响乐团小提琴声部首席

美国东方音乐节独奏家、教授、第一提小提琴副首席

 

图片2.jpg

       李青生于北京,四岁起随父亲李振坤学琴,后又师从穆坤莱。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后师承赵维俭教授。1987年, 李青获全额奖学金就学美国鲍尔迪摩的 Peabody 音乐学院,并以优异成绩获得该校的音乐学士学位及演奏家证书,曾师从Berl Senofsky、Joseph Gingold、Dorothy Delay 和Shmuel Ashkenazi等世界大师。自2001年至今,李青任美国鲍尔迪摩交响乐团第二小提琴首席,是一位在世界古典音乐界极为活跃的独奏家及室内乐演奏家。她在指挥大师 Yuri Temirkanov 出任鲍尔迪摩交响乐团音乐总监时被任命为该团第二小提琴首席,之前曾担任该团代理副首席。李青曾多次以独奏家的身份与鲍尔迪摩和其他交响乐团演出各种风格的小提琴协奏曲。该团当年的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 David Zinman 称她的独奏“音乐达到最高水准”。作为一位极为活跃的室内乐演奏家,李青曾与 Hilary Hahn、Pinchas Zukerman、郎朗、 和Leon Fleischer 等合作。李青在北京国际小提琴比赛及美国 Marbury 小提琴大赛等国际音乐比赛中获奖。李青以独奏家身份在费城的Kimmel中心演奏《梁祝》,和著名小提琴家希拉里 哈恩合作演出过巴赫双重小提琴协奏曲。她是Piatigorsky基金会艺术家。并任教于鲍尔迪摩交响乐团学院。李青的爱琴是一把1736年Nicolo Gagliano制作的意大利琴。


中提琴-迈克尔·施特劳斯MICHAEL STRAUSS

美国著名中提琴家

印第安纳波利斯交响乐团首席中提琴

欧柏林大学音乐学院教授

michael 拷贝.png

       施特劳斯先生是印第安纳波利斯交响乐团的首席中提琴,并任教于欧柏林音乐学院、芝加哥罗斯福大学,今年他还在印第安纳大学音乐学院任教。作为独奏家、室内乐和交响乐队首席演奏家,他曾在世界各地演出。他对室内乐音乐会的热爱使他经常在欧洲和北美的音乐节和系列音乐会上亮相。迈克尔曾是杰出的精艺弦乐四重奏(Fine Arts Quartet)的成员,多次在欧洲和美国国内进行巡回演出,并一起为Lyrinx公司录制了莫扎特中提琴五重奏全集,被授高度重视。迈克尔还为 I Virtuosi, CRI, Centaur等公司录音、并录制了铃木协会美洲中提琴学校第8卷(独奏家)的音像资料。迈克尔在1990年与明尼苏达乐团作了个人首演,至今他合作过的乐团还包括查尔斯顿交响乐团、2001乐团,费城室内乐团,并多此与印第安纳波利斯交响乐团进行独奏演出。施特劳斯先生曾荣获美国国家艺术发展基金会、南卡罗来纳州艺术理事会、印第安纳州艺术委员会、印第安纳波利斯艺术理事会的奖项,明尼苏达乐团WAMSO比赛的一等奖,TERTIS国际中提琴比赛的伊林奖。他毕业于费城柯蒂斯音乐学院,他演奏一把1704年Matteo Albani在意大利博尔扎诺制作的中提琴。


 

钢琴-弗拉基米尔·瓦利亚雷维奇VLADIMIR VALJAREVIC

塞尔维亚-美国钢琴家、室内乐家

纽约曼尼斯音乐学院、美国新泽西罗特格斯大学教授

Valjarevic 拷贝.jpg

       音乐评论家们称赞钢琴家瓦利亚雷维奇的演奏为“爱抚般的连奏”,“绒丝的诱惑”(Fanfare杂志),“美丽抒情、音色种类繁多、精心敏锐的表现”(音乐大全指南),和“一位出色和敏感的、具有精湛音色的合作演奏家”(STRAD)。作为一位热衷的室内乐演奏家和独奏家,他的演奏遍及美国、欧洲和日本,其中包括在美国的西南弗吉尼亚艺术节,佛蒙特的曼彻斯特音乐节,亚特兰大的ProMozart协会,并在纽约的Bargemusic,威尔演奏厅,梅尔金音乐厅,斯坦威大厅,雅马哈沙龙,联合国和92街Y举办的“相约演奏家”等各种系列音乐会中亮相。他曾与扬斯敦和诺克斯维尔交响乐团,曼哈顿室内乐团,AmorArtis室内乐团,和哈莱姆童声合唱团成功合作演出;并为Labor Records和Centaur Records录制音乐。原来自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瓦利亚雷维奇先生荣获纽约曼尼斯音乐学院学位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作为富布赖特奖学金和瑞士政府艺术基金得主在瑞士日内瓦音乐学院获得音乐专业证书,后在新泽西罗特格斯大学艺术学院荣获博士学位。在各地的音乐节表演还包括英国的IMS普鲁士湾,法国的枫丹白露美国音乐学院,荷兰的阿珀尔多伦,美国德克萨斯州的Round Top,缅因州的Kneisel Hall,纽约的国际键盘学院和贝多芬学院等。他是前南斯拉夫众多全国比赛和意大利的“Citta di Stresa” 和 “Citta di Marsala” 青年钢琴比赛的获奖者。


 演出曲目

亨德尔-海沃森

帕萨卡利亚

德彪西

大提琴奏鸣曲

莫扎特 

g小调钢琴四重奏
肖斯塔科维奇  钢琴三重奏No.2  


及其它钢琴与室内乐经典作品

(演出曲目以实际为准)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