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名家讲堂|京剧中的丑行艺术

分享到:0
  • 2022年11月18日(周五)15:20
  • 免票入场

  • 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 结束

《艺术名家讲堂》暨《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

演讲题目:京剧中的丑行艺术

演讲人:中国戏曲学院 副教授 焦敬阁

  间:20221118日(周五)1520

  点: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演讲人介绍:

焦敬阁,博士后,中国戏曲学院副教授 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京剧丑角表演、戏曲教育、戏曲表演理论研究。师承著名戏曲理论家及表演艺术家欧阳中石、寇春华、黄德华、郑岩、刘异龙等老师。曾获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金奖,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主持完成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两项,北京文化艺术基金项目三项,完成省部级项目两项,参与国家重大项目一项。

内容概要:

本次讲座将带领同学梳理戏曲丑角的发展历史,介绍京剧丑角的艺术特点、行当分类,类型特点。通过现场互动,体验丑角的念白、形体等表演形式,将京剧丑角艺术全面地介绍给大家。

特别提示:201337日起,由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开设的艺术名家讲堂系列讲座列入《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没有选修《京剧艺术赏析》的本科生可以按《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选听讲座,希望获得讲座课程学分的本科生请携带学生IC卡刷卡入场,欢迎其他师生光临旁听,入场时间为当日1450。除选修《京剧艺术赏析》的同学外,艺术名家讲堂50个座位对全校师生开放,额满为止。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