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名家讲堂|飘逸灵动的古典袖舞

分享到:0
  • 2021年3月25日(周四)19:20
  • 免票入场

  • 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 结束

《艺术名家讲堂》暨《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

演讲题目:飘逸灵动的古典袖舞

演讲人:北京舞蹈学院副教授 过节

  间:2021325日(周四)1920

  点: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演讲人介绍:

 过节老师现作为北京舞蹈学院青年骨干教师,担任学院古典舞系一线的本科教学任务。曾获全国第九届“桃李杯”舞蹈比赛中国古典舞青年组A级三等园丁奖;编创作品《烟雨断桥》、《一砚梨花雨》、《醉春风》分别荣获北京舞蹈大赛作品金奖、表演一等奖。所教授的“中国古典舞身韵表演性组合课”及“中国古典舞袖舞课”获北京舞蹈学院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及优质课等佳绩。在舞蹈专业核心刊物上发表了《中国古典舞袖舞表现性探究》《论中国古典舞“飞天”的形象特征》等多篇学术论文,并参与多部教材的编委工作。

内容概要:

水袖这种特殊的物质材料将人类千百年来的审美意识记录下来,它那线性的舒展、似水的柔软,不仅符合女性的体态美与动态美,还能随着身体劲力改变而产生千变万化的可塑性,产生出直接而又强烈的情感表现性。此次讲座内容给大家介绍中国古典舞袖舞的技法要素及审美特点,通过现场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同学们体会袖舞的魅力及其文化价值。

特别提示:201337日起,由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开设的艺术名家讲堂(《舞蹈文化与审美》课程)系列讲座列入《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没有选修《舞蹈文化与审美》的本科生可以按《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选听讲座,希望获得讲座课程学分的本科生请携带学生IC卡刷卡入场,欢迎其他师生光临旁听,入场时间为当日1850。除选修《舞蹈文化与审美》的同学外,艺术名家讲堂100个座位对全校师生开放,额满为止。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