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名家讲堂|音乐剧之“和”美

分享到:0
  • 2019年05月23日(周四)19:20
  • 免票入场

  • 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 结束

第13周(周四)《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预告-[张小群]  

演讲题目:音乐剧之和”美

演讲人: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主任  张小群

时   间:2019年05月23日(周四)19:20

地   点: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演讲人介绍:

       张小群,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主任,副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国音乐剧协会理事,音乐家协会会员。获北京大学艺术学博士学位,师从叶朗教授。美国华盛顿大学访问学者,北京市骨干人才青年教师。有多篇论文在《艺术评论》《中国音乐》《艺术教育》等核心期刊发表,多部著作在上海音乐出版社、文化艺术出版社、中国版权出版社出版发行。张小群还主持多个省、市级科研项目,曾获北京市优秀科研项目奖。录制的CD专辑《谐》,获中国唱片总公司金唱片奖。

内容概要:

       音乐剧在中国方兴未艾之时,本次讲座将带领观众从音乐剧的本体入手,探讨音乐剧表现手法和表演特征。并通过不同风格的音乐剧作品来展示音乐剧的魅力和音乐剧“和”之审美特征。

特别提示:从2013年3月7日起,由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开设的“艺术名家讲堂”(《舞蹈文化与审美》课程)系列讲座列入《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没有选修《舞蹈文化与审美》的本科生可以按《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选听讲座,希望获得讲座课程学分的本科生请携带学生IC卡刷卡入场,欢迎其他师生光临旁听,入场时间为当日18:50。除选修《舞蹈文化与审美》的同学外,“艺术名家讲堂”有80个座位对全校师生开放,额满为止。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