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名家讲堂|在舞蹈中穿越历史——中国古典舞名作解析

分享到:0
  • 2019年5月9日(周四)19:20
  • 免票入场

  • 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 结束

第11周(周四)《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预告-[郑璐]    

《艺术名家讲堂》暨《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

演讲题目:在舞蹈中穿越历史——中国古典舞名作解析

演讲人: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系副主任、汉唐古典舞教研室主任、副教授 郑璐

时   间:2019年5月9日(周四)19:20

地   点: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演讲人介绍:

       郑璐, 曾担任《梁祝》《黄河》《萋萋长亭》等经典中国古典舞剧目的主演;先后参加《踏歌》《飞虹对鼓》的首演,并分别在全国性比赛和北京市比赛中荣获表演金奖;独舞《落花》获新世纪首届华北五省市暨北京市第七届舞蹈比赛专业组表演一等奖;在北京舞蹈学院原创舞剧《红色恋人》中饰演女主角秋秋。参与电影《十面埋伏》《孔子》的舞蹈片段创作;担任北京舞蹈学院大型舞剧《铜雀伎》《闲鹤凌云》的编导工作。创编、出版教材包括:《中国汉唐古典舞基训教程》、《汉唐古典舞师生论文集》《中国盘鼓舞教程》、《中国汉唐古典舞术语手册》、《中国古典舞表演性组合系列》等若干。主持“孙颖学术成果整编”项目,出版《中国汉唐古典舞孙颖文辑》。

内容概要:

       舞蹈是一门时空艺术,历史上的舞蹈除了存在于文献和文物中,有没有一种可能呈现在当今的舞台上,作为一个独立的艺术门类,代表和体现中国的文化魅力呢?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系经过多年的研究,积累了一批优秀的舞蹈作品,在国内和国际的舞台上实现了这种可能性。本讲座便是通过解读中国古典舞经典作品,带你走进中国古典舞,了解这些作品和其背后蕴含的文化审美意蕴。

特别提示:从2013年3月7日起,由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开设的“艺术名家讲堂”(《舞蹈文化与审美》课程)系列讲座列入《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没有选修《舞蹈文化与审美》的本科生可以按《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选听讲座,希望获得讲座课程学分的本科生请携带学生IC卡刷卡入场,欢迎其他师生光临旁听,入场时间为当日18:50。除选修《舞蹈文化与审美》的同学外,“艺术名家讲堂”有80个座位对全校师生开放,额满为止。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