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名家讲堂|评古论今——解读评剧的魅力

分享到:0
  • 2018年12月25日(周二)19:20
  • 免票入场

  • 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 结束

《文化素质教育讲座》暨《艺术名家讲堂》课程

演讲题目:《评古论今——解读评剧的魅力》

演讲人: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 谷文月

主持人: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 赵洪

  间:20181225日(周二)1920

  点: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演讲人介绍: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曾获中国首届梅花奖、中国金唱片奖、全国优秀剧目展演多项个人优秀表演奖。所获的荣誉称号有:两届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文化部授予的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代表剧目有:《杨三姐告状》、《花为媒》、《祥林嫂》、《三看御妹》、《牡丹仙子》、《水冰心抗婚》、《香妃》、《离宫怨》、《甜嫂》等。1980年她领衔主演的《杨三姐告状》拍成了电影戏曲艺术片在全国发行,进一步扩大了评剧在全国的影响。

内容概要:

评剧是我国有较大影响的地方剧种之一。在北京、天津、河北等华北各省市及东北三省流传最广,是广大人民所喜闻乐见的剧种。其表演艺术虽吸收了梆子、京剧的身段、程式,但仍保持着民间活泼、自由、生活气息浓郁的特点。谷文月老师是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新凤霞的得意弟子,全面继承了新派艺术的审美精神和表演艺术。本次讲座谷老师将以新派的代表剧目为切入点,为大家介绍评剧艺术。

特别提示:201337日起,由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开设的“艺术名家讲堂”(《戏曲艺术赏析》课程)系列讲座列入《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没有选修《戏曲艺术赏析》的本科生可以按《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选听讲座,希望获得讲座课程学分的本科生请携带学生IC卡刷卡入场,欢迎其他师生光临旁听,入场时间为当日18:50。除选修《戏曲艺术赏析》的同学外,“艺术名家讲堂”有200个座位对全校师生开放,额满为止。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