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名家讲堂|飘逸灵动的古典袖舞

分享到:0
  • 2018年11月15日(周四)19:20
  • 免票入场

  • 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 结束

《艺术名家讲堂》暨《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

演讲题目:飘逸灵动的古典袖舞

演讲人:北京舞蹈学院副教授 过节

  间:20181115日(周四)1920

  点: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演讲人介绍:

 过节,北京舞蹈学院青年骨干教师,承担学院古典舞系一线本科教学任务。曾获全国第九届“桃李杯”舞蹈比赛中国古典舞青年组A级三等园丁奖;编创作品《烟雨断桥》获第十四届北京市舞蹈比赛作品金奖以及创作一等奖;《一砚梨花雨》获十五届北京市舞蹈大赛表演二等奖,创作三等奖。过节教授的“中国古典舞身韵表演性组合课”及“中国古典舞袖舞课”获北京舞蹈学院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及优质课等佳绩。在舞蹈专业核心刊物发表《中国古典舞袖舞表现性探究》《论中国古典舞“飞天”的形象特征》等多篇学术论文,并参编多部教材。

内容概要:

本次课程主要介绍中国古典舞袖舞的运动方式和审美特点,通过舞者现场展示袖舞组合的方式,让同学们认识袖舞的魅力及其文化价值,并且能够切身体验袖舞的古典韵味。

特别提示:从2013年3月7日起,由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开设的“艺术名家讲堂”(《舞蹈文化与审美》课程)系列讲座列入《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没有选修《舞蹈文化与审美》的本科生可以按《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选听讲座,请携带学生IC卡刷卡入场,入场时间为当日18:50。除选修《舞蹈文化与审美》的同学外,“艺术名家讲堂”有80个座位对全校本科生开放,额满为止。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