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名家讲堂|绚丽典雅的芭蕾舞

分享到:0
  • 2018年11月1日(周四)19:20
  • 免票入场

  • 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 结束

《艺术名家讲堂》暨《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

演讲题目:绚丽典雅的芭蕾舞

演讲人: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书记、副主任 关於

时    间:2018年11月1日(周四)19:20

地    点: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演讲人介绍:

       关於,国家级重大演出任务的领军者。曾在“2008年奥运会文艺表演”、“2009年国庆60周年群众文艺表演”、“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6年G20杭州峰会文艺表演”、“2017年一带一路文艺表演”等国家重大演出活动中,带领师生全力投入创作与排练,圆满地完成了国家交予的各项任务。

       94年留校任教以来,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教授芭蕾课、双人舞课等主干课程,课堂教学经验丰富。常年受邀为国家大剧院举办艺术讲座。曾荣获“北京市级优秀教师”、“第7届、第8届桃李杯舞蹈比赛园丁奖”、“北京市师德标兵”称号。带领团队长期探索乡村艺术支教模式,创建 “田埂上的芭蕾”、“彩云计划”, 受到CCTV、BTV、辽宁卫视、CETV等媒体广泛报道,由于长期服务于农村艺术教育,2017年度荣获“CCTV十大三农人物”奖杯。

 

内容概要:

       芭蕾——集舞蹈、音乐、美术、灯光等多种艺术形式于一身,当你坐到剧场里,大幕打开的刹那,那恢宏的视听感受在带给你愉悦与震撼的同时,该如何享受一部经典芭蕾舞剧带给你的完美时光,解读动作语汇中的传神妙笔,感受大师直指人心的精妙构思,体验大师创作的心路历程?

       芭蕾欣赏讲座之风云对话“艺术温暖世人——天鹅湖”, 通过讲解柴可夫斯基的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解构其动作语汇的精妙,畅谈艺术带给世人的温暖。重温柴可夫斯基通过《天鹅湖》带给我们那久违的爱情场景,他所宣扬的普世价值,让我们的内心重新找回纯净与忠诚,相信爱情的力量,舞剧结束时的经典舞姿,恢宏场景,使我们必须潜下身来,细细体会每一个音符、每一个动作带给我们的温暖。

 

特别提示:从2013年3月7日起,由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开设的“艺术名家讲堂”(《舞蹈文化与审美》课程)系列讲座列入《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没有选修《舞蹈文化与审美》的本科生可以按《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选听讲座,请携带学生IC卡刷卡入场,入场时间为当日18:50。除选修《舞蹈文化与审美》的同学外,“艺术名家讲堂”有80个座位对全校本科生开放,额满为止。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