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名家讲堂|昆曲旦角之美

分享到:0
  • 2018年10月19日(周五)15:20
  • 免票入场

  • 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 结束

《艺术名家讲堂》暨《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

演讲题目:昆曲旦角之美

演讲人: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       梁谷音

主持人: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副教授     林叶青 

  间:20181019日(周五)1520

  点: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演讲人介绍:

   梁谷音,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第三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嗓音甜润,表演细腻,娇媚动人,飘逸轻盈。戏路宽广,昆曲旦角中的正旦、闺门旦、六旦、刺杀旦等俱能胜任,而特别以六旦享有盛名。代表剧目有《佳期》、《借茶》、《活捉》、《寻梦》、《思凡下山》、《戏叔别兄》、《阳告》、《描容》、《烂柯山》等,在《潘金莲》、《新蝴蝶梦》、《画皮》等新编新排剧目中作出了自己的创新。

内容概要:

梁谷音老师专攻昆曲旦行中的六旦(现代亦称花旦),兼擅闺门旦、正旦、刺杀旦等行当,在昆曲舞台上塑造了众多各有鲜明特色的人物。本次讲座,梁谷音老师将通过剧目中不同人物形象的塑造,讲解昆曲旦角的表演艺术;通过示范剧目中的身段动作和演唱,展现昆曲旦角之美。

特别提示:201337日起,由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开设的“艺术名家讲堂”(《昆曲艺术与文化传承》课程)系列讲座列入《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没有选修《昆曲艺术与文化传承》的本科生可以按《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选听讲座,请携带学生IC卡刷卡入场,入场时间为当日1450。除选修《艺术欣赏导论》的同学外,“艺术名家讲堂”有80个座位对全校本科生开放,额满为止。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