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名家讲堂|星耀梨园--坚定文化自信 坚守文化立场

分享到:0
  • 2018年10月16日(周二)19:20
  • 免票入场

  • 清华大学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 结束

“艺术名家讲堂”暨《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

演讲题目:星耀梨园--坚定文化自信  坚守文化立场

主讲嘉宾:中国剧协副主席 河南豫剧院院长 李树建

助演嘉宾: 申小梅、张松晓、付梅、拜小荣、张天印、胡红波

讲座主持: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 研究员 赵洪

讲座时间:20181016日(周二)1920

讲座地点:清华大学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温馨提示:现场共有100个座位,先到先得,额满为止。

 

演讲人介绍:

   李树建先生是当今最具影响力的戏曲名家之一,致力于“戏曲艺术事业的传承与发展”和“豫剧人才的培养和挖掘”,其代表剧目有《清风亭》《程婴救孤》《苏武牧羊》等。曾两度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两次荣获国家“文华表演奖”和上海“白玉兰奖”,被专家誉为“中国地方戏第一老生”,是带领豫剧艺术登上美国百老汇舞台演出、将豫剧艺术推向世界的第一人,带领豫剧先后巡演至美国、英国、法国、日本、意大利、土耳其、泰国、巴基斯坦、台湾、香港等28个国家和地区,受到了国内外观众的和国际艺术家的赞誉和喜爱,是当代豫剧的领军人物。

 

内容概要:

本次讲座以影像资料+名家讲课+戏曲欣赏+互动体验+学生问答的形式,让青年学子们能够参与戏曲,体验戏曲,亲身感受戏曲的魅力,并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了解中国豫剧的发展脉络以及河南稀有剧种的发展状况。

注:所有到场听讲观众将获得特制纪念扇子一把和清华大学河南戏曲艺术周暨稀有剧种展演门票观一张。

 

特别提示:从2013年3月7日起,由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开设的“艺术名家讲堂”(《戏曲艺术赏析》课程)系列讲座列入《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没有选修《戏曲艺术赏析》的本科生可以按《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选听讲座,请携带学生IC卡刷卡入场,入场时间为当日18:50。除选修《舞蹈文化与审美》的同学外,“艺术名家讲堂”有100个座位对全校本科生开放,额满为止。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