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名家讲堂|锣鼓铿锵奏出悲欢离合,西皮二黄演绎百样人生

分享到:0
  • 2018年6月15日(周五)15:20
  • 免票入场

  • 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 结束

《艺术名家讲堂》暨《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

锣鼓铿锵奏出悲欢离合,西皮二黄演绎百样人生

——京剧音乐现场体验

 

人:优秀京剧青年演奏家   陈尧

     间:2018615日(周五)1520

     点: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购票方式:免票入场,额满为止。本讲座为《京剧艺术赏析》课程系列讲座,

除选课同学外,还对全校师生开放,欢迎京剧艺术爱好者前来听讲。

 

演讲人介绍:

陈尧,北京京剧院优秀青年板鼓演奏家。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师从耿联军教授。所学剧目:林冲夜奔》、《霸王别姬》、《贵妃醉酒》、《文昭关》、《四郎探母》《龙凤呈祥》、《击鼓骂曹》、《杨门女将》、《捧印》、《武家坡》、《挑滑车》、《铜网阵》等经典京剧剧目。在新年戏曲晚会、国庆节戏曲晚会等国家级演出中担任板鼓伴奏。并多次应邀参加中央音乐学院、北京电视台以及各类电影电视剧的跨界演出,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强大的创新能力。

内容概要:

京剧艺术离不开演员的唱、念、做、打,更离不开音乐的配合。如果您想了普通的打击乐器怎样走出铿锵的锣鼓经,锣鼓怎样烘托舞台气氛一定不要错过本期讲座。我们将邀请北京京剧院青年板鼓演奏家陈尧为大家讲解京剧的音乐,并通过现场乐队演奏,让大家零距离感受京剧音乐的魅力。

温馨提示:201611月,清华大学成功申报教育部京昆艺术文化传承基地。为了更好的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学生走进课堂进行学习、传承,从本学期开始,艺教中心将会推出一系列京剧讲座和工作坊。这些讲座课程不仅对《京剧艺术赏析》的选课同学开放外,还免费对校内外京剧艺术爱好者开放,欢迎大家前来听讲,近距离体验、感受京剧艺术。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