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名家讲堂|莎士比亚戏剧的“温度”

分享到:0
  • 2018年5月24日(周四)13:30
  • 免票入场

  • 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 结束

《艺术名家讲堂》暨《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

 

演讲题目:莎士比亚戏剧的“温度”

演讲人: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 黄必康

主持人: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研究员  赵洪 

时    间:2018年5月24日(周四)13:30

地    点: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演讲人简介:

        黄必康教授,北京大学文学博士;现任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英国杜伦大学国际高级研究员(International Senior Fellow,2017);美国富布莱特研究学者(Fulbright Research Scholar,2004);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教育部语信司)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精品课主持人。曾任北京大学英语系副主任;教育部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务长。研究方向为英国文学研究;莎士比亚研究;美国研究。出版学术专著4本,译著2本,学术论文数十篇,国家级教材十余种共约800余万字。

 

内容概要:

        本次讲座首先讲解莎剧片段;随后就讲座内容展开问答,深入探讨文本。在文本之后,还将进行莎士比亚十四行诗、戏剧的朗读及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原汁原味的莎剧。涉及到的作品有:Sonnet 18、Sonnet116、Romeo and Juliet第二幕第二场、Julius Caesar 第三幕第二场。最后,主讲人将朗诵自己创作的英诗Canterbury Cathedral in the Afterglow。

 

特别提示:从2013年3月7日起,由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开设的“艺术名家讲堂”(《艺术欣赏导论》课程)系列讲座列入《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没有选修《艺术欣赏导论》的本科生可以按《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选听讲座,请携带学生IC卡刷卡入场,入场时间为当日13:00。除选修《艺术欣赏导论》的同学外,“艺术名家讲堂”有80个座位对全校本科生开放,额满为止。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