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名家讲堂|当代电影艺术趋势

分享到:0
  • 2018年3月13日(周二)19:20
  • 免票入场

  • 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 结束

《艺术名家讲堂》暨《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

 

演讲题目:当代电影艺术趋势

演讲人: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尹鸿

主持人: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研究员         赵洪 

时    间:2018年3月13日(周二)19:20

地    点: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演讲人介绍:

        尹鸿,1989年于北京师范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1984至1986年任教于四川大学中文系,1989至1999年间先后任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艺术系讲师、副教授、教授、副系主任、校教学委员会委员等职。其间,1995年赴加拿大作高级访问学者1年;1996年开始指导博士研究生。1999年调入清华大学任教。

        作为一名优秀的学者,尹鸿教授出版多部专著,内容涉及影视传播、大众文化、比较文学和比较文化研究,代表性著作有《世纪转折时期的中国影视文化》《镜像阅读》《悲剧意识与悲剧艺术》《徘徊的幽灵--弗洛伊德主义与中国20世纪文学》和《尹鸿影视时评》等,在《中国社会科学》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0多篇,在各种媒介发表文化、艺术批评文章100多篇。多家电视台顾问、数百部集电视节目和若干电视栏目的策划、艺术指导、特邀嘉宾。

        曾获北京市高校优秀教学成果奖、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学术著作一等奖等。2002年被评为清华大学研究生“良师益友”。

 

内容概要:

        本次讲座以“当代电影艺术”为切入点,着重突出“当代”二字,分析其整个发展趋势。主要内容涉及电影黄金时代的终结、电影内容变化从而引起的一系列改变、当今主流电影观念所发生的改变以及当代电影的发展趋势等问题。

 

特别提示:从2013年3月7日起,由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开设的“艺术名家讲堂”(《艺术欣赏导论》课程)系列讲座列入《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没有选修《艺术欣赏导论》的本科生可以按《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选听讲座,请携带学生IC卡刷卡入场,入场时间为当日18:50。除选修《艺术欣赏导论》的同学外,“艺术名家讲堂”有50个座位对全校本科生开放,额满为止。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