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名家讲堂|指挥的艺术——挥舞间的动机

分享到:0
  • 2017年12月19日(周二)19:20
  • 免票入场

  • 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 结束

《艺术名家讲堂》暨《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

 

演讲题目: 指挥的艺术——挥舞间的动机(The Art of Conducting--the meaning behind the movement)

演讲人:华盛顿大学音乐学院教授  蒂姆西·萨尔茨曼(Timothy Salzman)

主持人: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研究员  赵洪

时    间:2017年12月19日(周二)19:20

地    点: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演讲人介绍:

        美国管乐指挥家蒂姆西·萨尔茨曼先生(Timothy Salzman),是沃尔特艺术基金会授予终生奖金的著名指挥教授,任美国华盛顿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奖学金评审委员会主席。他在华盛顿大学音乐学院担任管乐团指挥,音乐学院管乐团和交响乐团总监,同时也教授指挥专业博士、硕士专业课程,在国际上享有很高声誉。

        萨尔茨曼教授曾于2009年3月和2010年4月两次受邀指挥解放军军乐团在北京举办专场音乐会。2013年3月和2016年3月他两次率领美国华盛顿大学管乐团一行60人访问中国,成功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中国音乐学院音乐厅、中国人民大学莫扎特音乐厅、解放军军乐团音乐厅和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办了交响管乐音乐会,获得了中国管乐同行极高赞誉。2016年12月,萨尔茨曼教授出席清华大学新年音乐会并亲自指挥军乐队演奏,反响热烈。

 

内容概要:

        讲座将围绕交响管乐团中指挥这一角色展开,讲述指挥如何向乐团传达音乐的意义,如何调动乐团的演奏员等。同时,听众将有机会亲身体验基本的指挥法。

        The mechanics of conducting, how do conductors reflect what the music says and how do they get musicians to respond.

 

特别提示:从2013年3月7日起,由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开设的“艺术名家讲堂”(《艺术欣赏导论》课程)系列讲座列入《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没有选修《艺术欣赏导论》的本科生可以按《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选听讲座,请携带学生IC卡刷卡入场,入场时间为当日18:50。除选修《艺术欣赏导论》的同学外,“艺术名家讲堂”有140个座位对全校本科生开放,额满为止。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