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讲座公告|生旦净丑演绎世间百态——京剧净行艺术解析

分享到:0
  • 2017年11月15日(周三)15:20
  • 免票入场

  • 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 结束

《京剧讲座公告》

生旦净丑演绎世间百态——京剧净行艺术解析

 

:王   昊

      间:20171115日(周三)1520

      点: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购票方式:免票入场,额满为止。本讲座为《京剧艺术赏析》课程系列讲座,

除选课同学外,还对全校师生开放,欢迎京剧艺术爱好者前来听

讲。

 

演讲人介绍:

王昊,北京京剧院花脸演员,首位京剧表演研究方向学术型研究生。中国人民大学外聘讲师,群星艺术团艺术指导。常演剧目:《将相和》《铫期》《锁五龙》《铡美案》《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连环套》等。2014年3月22日北京长安大戏院首度恢复百年鲜见舞台京剧:全部《沙陀国》。自编自导自演独角京剧《拿破仑》荣获戏曲节“优秀剧目奖”。导演新编京剧《乌江不渡》《千金一诺》荣获戏曲节“优秀组织奖”、“优秀创作奖”、“最佳导演奖”。荣获全国京剧邀请赛“优秀新人奖”。个人专访多次刊登于《中国京剧》《北京纪事》等杂志。应邀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安徽电视台、湖南电视台等分别录制播出《空中剧院》《青春戏苑》《相约花戏楼》《快乐大本营》等多档节目。应邀出访台湾地区以及印度尼西亚、日本、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亚欧诸国进行文化交流活动

内容概要:

行当是戏曲设定角色的独特方式,也是世界表演艺术中绝无仅有的表演形式。京剧将所有角色分为生、旦、净、丑四个行当。四大行当演绎了众生百态,以少胜多、包罗万象。这种独特的表演方式是如何形成的?每个行当饰演的角色又有何区别和特点呢?我们将用四期讲座为大家逐一讲解四个行当在表演、唱腔、身段等方面的特点。本期讲座我们将邀请京剧花脸演员王昊,为大家解析京剧净行艺术的区别和特点,领略雄健刚劲净行之美。

温馨提示:201611月,清华大学成功申报教育部京昆艺术文化传承基地。为了更好的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学生走进课堂进行学习、传承,从本学期开始,艺教中心将会推出一系列京剧讲座和工作坊。这些讲座课程不仅对《京剧艺术赏析》的选课同学开放外,还免费对校内外京剧艺术爱好者开放50个名额,欢迎大家前来听讲,近距离体验、感受京剧艺术。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