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讲座公告》京剧的前世今生-为你揭秘京剧的基因编码

分享到:0
  • 2017年9月20日(周三)15:20
  • 免票入场,先到先得,额满为止。

  • 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 结束

《京剧讲座公告》

京剧的前世今生-为你揭秘京剧的基因编码

 

人:优秀京剧青年教师   周梦梅  胡馨元

     间:2017920日(周三)1520

     点: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购票方式:免票入场,先到先得,额满为止。本讲座为《京剧艺术赏析》课程系

列讲座,除选课同学外,还对全校师生免费开放130个名额,欢迎京

剧艺术爱好者前来听讲。

 

演讲人介绍:

周梦梅,女,京剧青年教师、余派老生,京剧表演专业硕士研究生。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青年教师。代表作有《战太平》、《四郎探母》、《乌盆记》、《搜孤救孤》、《击鼓骂曹》等。现为中国戏曲学院“高参小”项目教师。参与了全国多所中小学和大学的京剧普及教育工作。所教学生在“国戏杯”、“北京市少儿艺术节”、“朝阳区艺术节”、“昌平区艺术节”等多个比赛中获奖。

胡馨元,女,京剧青年教师、梅派青衣,京剧表演专业硕士研究生。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青年教师。代表作有《霸王别姬》《贵妃醉酒》《洛神》《穆桂英挂帅》《凤还巢》等。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会文化委委员。《梅兰芳华》主演,曾荣获第五届“香港世界华人青年京剧大赛”金奖,全国红梅花京剧大赛京昆组金奖,被文化部评为“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文化志愿者先进个人”称号。

内容概要:

京剧作为中国独有的艺术形式,被誉为国粹,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和美学精神。但京剧从何而来?为什么会形成如此独特的表演形式呢?本期讲座将由京剧青年教师胡馨元、周梦梅,采取边讲边演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京剧的前世今生,解开华夏国剧神秘的面纱。

温馨提示:201611月,清华大学成功申报教育部京昆艺术文化传承基地。为了更好的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学生走进课堂进行学习、传承,艺教中心推出了一系列京剧讲座和工作坊。这些讲座课程不仅对《京剧艺术赏析》的选课同学开放外,还免费提供130个名额对校内外京剧艺术爱好者开放,欢迎大家前来听讲,近距离体验、感受京剧艺术。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