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周(周六)《艺术名家讲堂》音乐欣赏的听说读写

分享到:0
  • 2017年5月27日(周六)19:20
  • 免票入场

  • 清华大学西阶教室
  • 结束

《艺术名家讲堂》暨《艺术欣赏导论》课程

 

演讲题目:音乐欣赏的听说读写

演讲人:《人民音乐》杂志副主编、博士    张萌 

主持人: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研究员    赵洪 

时    间:2017年5月27日(周六)19:20

地    点:清华大学西阶教室

 

演讲人介绍:

        张萌,博士,中国音乐家协会《人民音乐》杂志副主编。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曾任职于河北师范大学、北京《音乐周报》社、新浪网等单位。长期从事世界音乐领域方面的研究,撰写有《悲玄之音——论日本邦乐的审美特征》、《武满徹音乐创作的民族音乐学研究》等论著,并出版译著《从音乐看日本人》。因工作关系,每年参加、观摩近百场有关中国当代音乐创作、表演以及音乐学术研究领域的音乐会及研讨会等活动,并撰写大量评论文章,先后发表于《人民日报》、《人民音乐》、《钢琴艺术》、《中国文化报》、《中国艺术报》、《音乐周报》、新浪网、搜狐网等媒体。2012年起至今,担任中国文联《中国艺术年度发展报告(音乐分报告)》的主笔撰写工作。

内容概要:

        本讲座主要探讨的是,在各种媒体资讯高度发达的时代,如何构建起一种多元、开放的“音乐世界观”,进而开展我们的音乐鉴赏与评说。讲座最后,张萌还将与现场听众互动、答疑。

 

特别提示:从2013年3月7日起,由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开设的“艺术名家讲堂”(《艺术欣赏导论》课程)系列讲座列入《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没有选修《艺术欣赏导论》的本科生可以按《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选听讲座,请携带学生IC卡刷卡入场,入场时间为当日18:50。包括选修《艺术欣赏导论》的同学在内,“艺术名家讲堂”有90个座位对全校师生开放,先到先得,额满为止。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