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礼堂电影公告《影》2D(国语)

分享到:0
  • 2018-10-19(周五)18:00/20:30
  • 20元
  • 2018-10-12(周五)12:00
  • 大礼堂
  • 结束
  • 儿童也需购票入场。请勿将食品饮料带入场馆!

【影片简介】

《影》2018年张艺谋执导电影,邓超孙俪郑恺王千源胡军王景春关晓彤吴磊等主演。该片讲述了一个从八岁就被秘密囚禁的小人物,不甘心被当成傀儡替身,历经磨难,努力寻回自由的人性故事。

2018年7月,该片入围第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非竞赛展映单元及第43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主展映单元。10月,该片入围第5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剧情长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12项提名。

影1.jpg

【剧情介绍】

这是一个关于替身的故事。替身自古有之,人称“影子”。有刺杀,就有影子,影子必须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替主人博回一命;影子又必须与真身互为一体,令旁人真假难辨如同孪生。关于影子的来龙去脉,真身从来忌讳莫深,不愿提及而令真相扑朔迷离。

沛国大都督子虞(邓超饰),被敌国战将杨苍(胡军饰)击败,负伤之后启用从小培养的替身境州(邓超饰),为他行走在朝堂和战场。同时,沛国国君沛良(郑恺饰)与大都督子虞互相算计。做为“影子替身”存在的境州在贵族的权谋游戏中苦苦求生,为了活下去而经历种种困境和挣扎。

影2.jpg

【影片评价】

《影》是探索个人意识的禅意化武侠。《影》是水润的,仿佛是水里面长出来的,有很浓烈的江南水乡的质感。该片的叙述手法简单明确,但它还有相对深奥的伦理表达。故事叙述既有东方戏曲的基因,也有西方戏剧的方法,前半截和后半截是一静一动,前面越安静,后面越激烈。张艺谋用屏风制造出来的朦胧美,将整个故事框在了影子的灰度里,形成了一个明明很空旷,但却很逼仄的封闭空间。

——新浪娱乐

威尼斯第21场特别展映,在视觉效果和故事深度上比预想的都要好,这次国师将自己的阴阳美学推向了国际,虽然不知国外观众能接受几成,但对于华语影片传统文化的发掘和探索,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尝试。影片中随处可见的八卦图、水墨画风、围棋、文臣与武将、刚烈与阴鸷、进击与隐忍、真实与虚假,处处都在展现这种新式美学思维,尤其是找邓超一人分饰两角,更是一个冒险的行为。在这里实名表扬邓超,饰演的两个角色性格反差很大,尤其是瘦脱相的真都督,变态狠辣至极。所以观众可以在银幕上看到一个很切实的奇观——邓超打邓超,以及邓超看邓超与孙俪亲密,应该会是邓超表演生涯的一个新巅峰。其他演员,综艺咖+偶像派+实力派的混搭并不违和,每个人都各司其职。

——豆瓣影评

《影》在威尼斯电影节亮相时,外媒影评界大多认为像一部水墨画式的莎翁剧,取材于三国故事,又架空于历史。既演绎了一段《李尔王》式悲壮牺牲,也有《麦克白》式阴沉权谋。大体上张艺谋并没有莎士比亚情结,观众都清楚,张艺谋是巧妙运用黑泽明《影武者》创意,把“替身”设定借鉴到中国历史里面。而且张艺谋亲自参与剧本的修改创作,是一个反常举动。多少年来,张艺谋虽然从来对电影是全方位把握,但一直都清楚编剧方面是弱项,印象中,《影》几乎是第一部堂而皇之署上编剧张艺谋大名的作品,可见他这一次公开的满满自信,或者是野心。

——时光网

影3.jpg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