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礼堂电影公告《起跑线》(外文原声,中文字幕)(4月25日上映)

分享到:0
  • 2018-04-25(周三) 18:00/20:40
  • 20元
  • 2018-04-16日(周一)12:00
  • 大礼堂
  • 结束
  • 儿童也需购票入场。请勿将食品饮料带入场馆!

【影片简介】

《起跑线》是萨基特·乔杜里执导的剧情片,由伊尔凡·可汗萨巴·卡玛尔等主演。该片讲述了一对中产阶级夫妇为了让孩子能够从小就获得最好的教育、走上人生巅峰而绞尽脑汁择校的故事

豆瓣评分:8.1

G:\u8d77跑线1PS.jpg

【影片评价】

《起跑线》探讨了印度的教育问题,却再次切中了中国观众的“起跑线”之痛。该片用一种印度电影格外擅长的戏剧化演绎去触碰最坚硬的社会现实,夸张手法没有削弱它的真实感。影片的前半段竭尽浮夸搞笑之能事,与拉吉夫妇打入贫民窟内部的生活形成强烈反差,也让后半段的故事更有人情温度。

——《北京青年报》

G:\u8d77跑线2PS.jpg

影片中拉吉夫妇的对话剖析了印度社会重视教育的根本原因:好的教育能让孩子取得优势,爬上更高的阶级,这和中国人理念中的“起跑线”,可以说是不谋而合。电影里的喜剧部分,多数发生在拉吉夫妇假装一个他们不属于的阶层时,他们在上流阶层有无法融入的窘,在贫民地区有无法融入的苦。这样的巨大反差为观众奉献了足够笑料的同时,更是深刻反映了印度阶级间的巨大贫富差距。其实,该片令人深思的已经不仅仅是教育制度的问题,而是阶级固化的现象了。

——大公网评

G:\u8d77跑线5PS.jpg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